重點在粉漿。



一般說來,炸東西最主要就是由麵粉和蛋調成的麵衣(或許下鍋前還會裹點麵包粉),不過炸出來的外皮老是不如餐館裡的酥脆,真奇怪。嘿嘿,其實要炸出酥脆的外皮是有小秘訣的唷,秘密武器就是無糖蘇打水,調製雞尾酒常用的那種就是了。



3~4人份的食材(海鮮類可依個人喜好置換):
洋蔥1個、馬自瑞拉(mozzarella)乳酪100g、中卷半尾、蝦4~8尾(依大小決定)。


粉漿材料:
麵粉1杯、蘇打水(或啤酒)1杯、鹽巴半大匙、白胡椒粉1/8小匙。



作法:
1. 將所有的粉漿材料拌勻後,靜置備用(至少半小時為佳)。



2. 處理海鮮:中卷洗淨後切成寬約1公分的圈圈(外皮要不要撕都可以,不撕的話海鮮味比較重);蝦子剝殼後開背剔去腸泥。將兩樣海鮮以少許鹽巴和白胡椒粉抓醃備用。
3. 處理其他食材:洋蔥撕去外皮,對切(注意下刀方向)後再以1公分的寬度切開,然後用手慢慢推出圈圈(建議每兩層為一單位推開,這樣圈圈的厚度比較夠,不容易斷,口感也比較好);乳酪可切條或切成大丁。



4. 鍋裡放1~2杯油,小火燒開。等待油熱的時候將食材分批放入粉漿。



5. 油燒熱後食材分批下鍋炸至金黃。
(我習慣先炸洋蔥圈,再炸海鮮,最後炸乳酪,以免乳酪有爆開的萬一,毀了整鍋油@_@||)
(差點忘了說,乳酪直接用同樣的粉漿就可以,但要另外準備一點麵包粉裹在外邊,請
按此參考:酥炸馬自瑞拉。)



6. 炸好了稍微吸一下油。



7. 中捲和沒拍到的蝦仁一起炸好了。
特地挑一些中捲圈出來,直接灑點胡椒鹽,哇哈哈,好像是在鹹酥雞攤子上買的,過癮過癮真過癮,我己經七八年沒吃過鹹酥雞了>_<||



8. 乳酪切成大丁(2公分立方)比切成條好炸一些。



家裡有現成的櫛瓜,切點丁丁滾水川燙一下當配菜。



當然也別忘了事先調點塔塔醬來搭配,
塔塔醬的作法按此



怎麼樣?是不是和啤酒屋或美式餐廳裡賣的炸物拼盤很像^_^~



三五好友相聚,來點"畢魯"和爵士樂,就是最棒的Happy Hour~



後記:那天晚上魚桑一邊吃洋蔥圈,一邊傻笑說:這不是去金色三麥才吃得到的東西嗎?沒想到在家裡就可以吃到......。
延伸閱讀:格友實作紀錄--
嚕小熊的原來酥酥的炸物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