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混血料理。



最近天氣又濕又冷,常常想吃點「燒ㄟ」,但兩人小家庭不可能三天兩頭吃火鍋,會肥死,因此做點小鍋物倒是不錯的選擇。這款部隊鍋據說起源於韓戰時期,軍方與民間糧食短缺,因此利用美軍援助物資(各式罐頭)做成食物,如焗豆與餐肉。不過大量使用罐頭食品,含鈉量高,非健康食物,偶爾吃吃還可以。



部隊鍋主要材料有餐肉、焗豆、年糕、泡菜與韓國速食拉麵條,不過自己吃又不是出國比賽,多幾樣或少幾樣無傷大雅。大家不妨翻翻櫥櫃,看有什麼罐頭可以趁這機會用掉,家裡若有玉米罐頭,多加一些無妨,很合味。




2人份材料
洋蔥100g、青蔥1/2根(可省)、罐頭肉半罐(SPAM,或稱餐肉)、茄汁焗豆1/3罐、韓式泡菜150g、韓式年糕150g、韓國速食拉麵條1份(耐煮)、乳酪片1片。
說明:我做部隊鍋時刻意將午餐肉、焗豆與乳酪的分量減半以降低鈉含量,並搭配其他蔬果以補充纖維質。



調味
泡菜汁3大匙。
說明:材料裡的材料多有鹹度,因此不再加鹽,覺味淡者,不妨利用速食麵條附贈的調味粉包調整鹹度。


做法
1. 煮年糕:燒開半鍋水,水沸後,將掰開的韓式年糕煮到八分熟。
說明一:一般部隊鍋的做法是把年糕直接和其他材料一起煮。但我不喜歡吃沒煮透的年糕,因此另起半鍋水,將年糕煮到八分熟才投入材料鍋。
說明二:使用寧式的片狀年糕亦可。



2. 利用煮年糕的時間,將洋蔥切絲(任何顏色的洋蔥均可)、青蔥切花。



3. 罐頭肉切片。



4. 鍋裡放2小匙油,小火炒香洋蔥,待洋蔥軟化,轉中火,下泡菜翻炒。
5. 注水約800c.c.與泡菜汁,中大火煮開。
6. 放入八分熟的年糕、泡麵麵條、餐肉、焗豆與乳酪(整片或切絲皆可),蓋上鍋蓋悶煮到泡麵夠軟即可。
7. 試一下湯頭鹹淡,覺得味道淡者,可放點速食麵附送的調味粉;若備有蔥花,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