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剩料大集合。



我愛韓式泡菜,冰箱裡不時備有存貨,但泡菜放久了會發酵過度,不那麼適合空口吃,但用來煮成湯底或炒菜、炒飯卻是正正好的。翻翻冷凍庫裡還有剩的白飯,也有一點蝦仁,不過蝦仁有點少,就拿甜不辣充數吧。


2~3人份材料:
冷凍白飯450g、洋蔥100g、韓式泡菜150g、海鮮料200g、青蔥1根15g。
說明:海鮮料的部份請自行變化,這次因為家裡的蝦仁不夠,所以部分改用甜不辣,大家可以學、也可以不要學。



做法:
1. 洋蔥與青蔥切末;蝦仁開背剔去腸泥,與泡菜、甜不辣切成易入口大小。
說明:我習慣用剪刀剪碎泡菜(很有賣肉圓的fu),不會把案板弄得都是泡菜汁。



2. 炒鍋裡放1大匙香油,小火爆香洋蔥,待洋蔥變軟,轉中火,下蝦仁、甜不辣與泡菜快炒(泡菜汁盡量瀝乾,飯才不會溼溼的)。
3. 將菜料盛出備用,鍋裡再放少許油潤潤鍋,中火燒熱,下冷凍白飯炒散,待米飯水分揮發了,再重新放回菜料,轉大火翻炒。
4. 試試味道,請自行微調。如果偏酸(泡菜發酵較久),加點糖調和。鹹度的部份我覺得夠了,所以灑了蔥花拌兩下就直接盛盤。


配著畢魯,哎,這就是小老百姓最幸福的夏日晚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