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餐。



通常醬燒魚排的作法會先將魚肉拍粉煎過,再下醬油、冰糖和米酒慢燒。不過週末剛從台南狂吃三天回來,想要控制體重,所以不裹粉、不油煎,直接把魚肉放醬油裡悶燒。上市場買條剝皮魚,請老闆幫我片好,回家後稍微清洗,就可以下鍋了,實在很方便。基本上一般白肉魚都可以這樣做,不過出水很厲害的魚(如:鱈魚)或肉質較硬、不耐久燒的魚(如:旗魚)就不很建議囉。


2~3人份:
剝皮魚300g、薑15g。


調味:
清酒(米酒亦可)100c.c.、味霖(milin)4大匙(60c.c.)、醬油2大匙、水5~6大匙。



1. 薑切片、魚排洗淨切片(不要太厚才容易燒入味)備用。
2. 鍋裡小火燒滾薑片與調味料,放入魚排蓋上鍋蓋悶煮(留一小縫以免"撲"出來),煮滾時小心翻面再煮。



3. 再次煮滾時熄火,還是不掀鍋蓋,悶著,讓醬汁的味道慢慢滲入魚排。
若魚已上色,但湯汁仍稀稀水水,可將魚肉挑出,轉中火燒開湯汁,使之變濃稠,淋上魚肉即可。
低油卻不失風味的日式燒魚,
熱吃、溫吃、涼吃都合適,大家有空的時候上市場買點喜歡的魚來做做看吧。



[同場加映] 椎茸炊飯
魚小姑前陣子到超市採買時買了一包怪怪的東西給我。



仔細瞧瞧,原來是加到白米一起炊煮的椎茸調理包。這讓我想起日本卡通櫻桃小丸子,大家有看過他們全家喜孜孜地圍在餐桌前吃椎茸炊飯的那一集嗎?


白米1杯(這種金屬杯的容量有240c.c,裝滿白米約210g,熱量745大卡)、椎茸半包約80g。



米淘淨後,加入半包的椎茸與60c.c.的湯汁,同時加上200c.c.的水。



電鍋外鍋1杯水跳開後拌一拌,外鍋再放1/4杯水蒸煮第二次即可。



有了炊飯與和風燒魚,再煮上一鍋味噌湯,最後溫點松本帶回來的大吟釀,舒服!
(說明:向賣生魚片的攤子買片下來的魚骨魚皮,一大袋400公克左右,約50元;洗淨加薑片一起熬成高湯來煮味噌湯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