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醇的和風芝麻醬引人好脾胃。



夏日炎炎,煮婦偷惰了好幾天沒做新菜(有做飯啦,但都是貼過文的老菜)。今天和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一款和風醬,是芝麻口味的。雖然都是芝麻醬當基底來調製,但日式的芝麻醬比起中式的芝麻醬,風味較為溫和,頗有輕食風,這個夏天大家不妨動手試做看看。


2人份材料:
適合當沙拉的幾種,在此示範的是:牛番茄1顆、玉米粒(使用玉米罐頭亦可)、四季豆,以上三種各約100g,黑豆(佃煮黑豆)少許。



成品約80c.c.左右的芝麻醬:
芝麻醬1.5大匙、醬油2小匙、白醋(以穀物釀造醋為佳)1大匙、味醂(Milin)1.5大匙、冷開水1大匙。
說明:成品適合兩人份的蔬菜沙拉使用,若需增量,請等比例調製即可。


作法:
1. 調勻芝麻醬所需的各色醬料,密封收冷藏備用。



2. 蔬菜的處理:洗淨後四季豆去筋膜,以適合入口的長度(約4~5公分)切段;牛番茄去蒂後切片。
3. 燒滾一小鍋水,川燙四季豆,鍋中水再次燒滾時立即瀝出四季豆,放入冰開水漂涼;熱水鍋裡再煮玉米粒,一樣水滾後瀝出泡冷水,當然如果使用的是玉米罐頭就不需要煮它了。兩種食材降溫後,取出瀝去多餘水份。
4. 將番茄片鋪在盤子上,放上四季豆與玉米粒,若不馬上食用可封上保鮮膜收冷藏。



5. 食用前淋上和風芝麻醬,再點綴少許的黑豆即可。




芝麻醬的應用,目前還貼過:雞絲拉皮,作法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