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客麵點輕鬆做。



日前約了幾位大學同學來小廚房舉辦長裙趴兼過Xmas,當晚重點是聖誕節蛋糕(稍後介紹),故晚餐就以簡單的麵點墊墊肚子。


6~8人份材料:

尖管麵(penny)500g、南瓜500g(去皮去籽後淨重)、洋蔥150g、培根150g、奶油20g、蛋黃3枚、高湯1杯。



調味:
動物性鮮奶油(無糖)150c.c.、牛奶100c.c.、鹽少許、月桂葉1片、黑胡椒粉1/4小匙、帕梅森乾酪(Parmesan)與巴西里適量。


作法:
1. 南瓜洗淨削皮切大塊放電鍋裡蒸熟。



放涼壓成泥



2. 洋蔥與培根分別切丁備用,炒鍋裡放培根以小火逼出油脂,瀝出培根備用。



3. 炒鍋中奶油以小火爆香洋蔥,待洋蔥呈半透明狀時,加入南瓜泥攪勻高湯一半的培根丁與月桂葉煮開後,再加入牛奶、鹽與黑胡椒調味。



4. 燒開一大鍋鹽巴水煮尖管麵(比起常用的義大利麵條,這麵管還真耐煮啊^_^||)



5. 把蛋黃和鮮奶油攪拌在一起備用,同時將麵條煮好拌入南瓜泥。



6. 熄火待麵條稍微降溫,淋上步驟5的蛋黃醬,拌勻後盛盤,灑上剩下的培根丁、黑胡椒粉、乾酪與巴西里碎即可。



如果手邊有紅椒粉,放一點挺不賴的,這麵就變得溫和中帶點個性,耐人尋味。



南瓜便宜又營養,加上天氣又轉涼了,剩下的南瓜來做奶油南瓜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