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好滋味



義大利麵的變化很多,除了三色醬(
)的做法,焗烤清炒都很受到喜歡清冰箱的時候發現有一瓶法國白酒,乾脆開來做菜(其實是肚子裡的酒蟲子在叫)。



2人份材料:
義大利麵180g、蛤蜊
500g、蒜20g洋蔥50g、蘿勒或九層塔20g辣椒10g、白酒1杯(240c.c.,不甜的白酒)。



調味料
鹽1/4小匙(蛤蜊帶鹹味,鹽巴得斟酌下)。


作法

1. 蛤蜊放鹽水吐沙,九層塔洗淨風乾、蒜頭切片、洋蔥小丁丁、辣椒切末備用



2. 燒開一鍋水,水中加入2小匙鹽巴,水滾後放義大利麵煮軟(6~8分鐘,依個人喜好的軟硬度調整烹煮時間)。
3. 等麵煮好的時間,炒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爆香蒜片,待蒜片炒香後下洋蔥丁炒至呈半透明,改中火,放入辣椒末
蛤蜊與白酒,蓋上鍋蓋悶煮
4. 蛤蜊開口後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加入鹽巴調味即可;蛤蜊義大利麵要帶點湯汁才好吃,如果鍋裡的湯汁不夠加點煮麵水道炒鍋裡拌炒



同場加映:
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常常可以聽到廚師要大家買最便宜的紅白酒來做菜,其實我不是很能認同,除非一次能用掉一整瓶酒,否則剩下的酒也是得喝掉啊。



所以我喜歡買順口的酒來做菜,開了酒,邊做菜邊喝,也是人生樂事嘛。



一般說來,女生比較喜歡微甜的澳洲白酒,甚至是德國白酒
香甜口感,但做菜的時候還是以甜度較低的法國白酒為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