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傍晚前走進樹屋,日夜風情一次看盡



幾次來到台南,大小景點重複看了幾次(和不同的人去,都想帶他們去瞧瞧),尤其是安平樹屋。我覺得在以人文與歷史為主題的府城之旅中,穿插些綠綠的景色是美好的平衡。



站在空中走廊(上圖右下角)往下看,別有一番趣味。



曾到吳哥窟旅遊的魚婆婆一到樹屋馬上說:唉呀,這分明是台灣版的吳哥窟嘛~  的確,我身後的"門口"都給垂下的枝幹長密了,無法通行呢。



回想當年,應該是先有房,後有樹。百年過去,房子頹圮,老樹卻成為支撐的力量,相依相偎。



這幅景象讓魚婆婆不忍移去目光,曾學過國畫的她,看著眼前的渾然天成,直呼:太美了!



如果不趕時間,還可走空橋到鹽水溪堤岸邊,眺望台江內海與紅樹林。我和魚桑走過一次,這回因為婆婆興趣缺缺,就直接跳過囉。樹屋旁邊的是台灣史跡蠟像館,原英商德記洋行。光復後,先後改為台南鹽場辦公室、鹽場宿舍;1979年在奇美企業捐資下由台南市政府進行養護,兩年後以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為名,開放給民眾參觀。裡頭的陳列不光是蠟像,搭配蠟像的場景更是加分,以這樣的方式來重現台灣歷史,簡單明瞭。



華燈初上,簡單的建築透露出耐人的興味。



魚桑突發奇想要我走進畫面,好讓他拍出詭譎的氣氛。



等魚桑按快門按到滿意了,我們走過旋轉小門來到緊鄰著德記洋行的朱玖瑩先生
故居,裡頭書呈列著朱先生的書法作品(圖中寫的是心經)。朱玖瑩先生享台灣書法教育中,承顏真卿書法第一人之美名,曾獲頒國家文藝獎「書法教育特別貢獻獎」,晚年定居安平(詳情按此)。可惜時間已晚,無法進入室內飽覽,只得窗外一瞥,待來日再訪。



台灣史跡蠟像館(德記洋行)與樹屋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開放時間:08:30~17:30
門票:全票50元、半票25元(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朱玖瑩先生故居
開放時間:08:30~17:30



後記:
繞島之旅的第一晚在府城落腳,母子媳三人一共拼了:
葉家小捲米粉1碗、
鄭記土魠魚羹2碗、
矮仔成蝦仁飯2碗、
銀波布丁3枚、
陳記蚵捲2份、
阿江炒鱔魚麵2份、
修安黑糖刨冰1碗。

隔天早餐:
深藍咖啡館早茶3份、
勝利早餐店蔥餅(往美濃的路上點心)。


之前曾把吃過的台南小吃做整理,有興趣的朋友請按此--府城養肥之旅(小吃大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