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真是喝湯的好季節呀。

 


這幾天一到傍晚氣溫急速下降,冰凍凍的空氣讓人有"覓食"的衝動。但零嘴多吃了是要懊悔的,不如再燉鍋湯來暖胃。到了菜攤上買了一條大黃瓜,眼光餘角瞄到肥美的皇帝豆,既然是當令食材(此時到春天正是產季),不如讓豆子變成這鍋湯的主角囉。


(以下為網路上搜尋來的資訊)
皇帝豆含多種礦物質,其中鐵的含量是豆類之冠,具造血、補血等功能,而鋅的含量也很豐富,有健腦的功效,對寶寶的腦部發育很有助益。(同學K趕快學起來好做給妳家薇薇喝^_^)


材料:去骨雞腿一隻、大黃瓜一條、菇類100公克(香菇、杏鮑菇或秀珍菇都可以)、皇帝豆200公克。

調味:薑片3~5片、鹽巴適量。


做法:
1.) 材料洗淨後,大黃瓜去皮切塊、雞腿剁塊(購買時請肉販代剁)後以熱水燙去血水。
2.) 將材料放入深鍋內(豆子、雞塊、菇類、大黃瓜),最後鋪上薑片放水八分滿。
3.) 電鍋的外鍋放一杯水,湯鍋加蓋後蒸上。半個小時後,加適量鹽巴就可以趁熱享用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湯變化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