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烘蛋蓬鬆的秘密武器。



前幾天因為很想念四川飯館的魚香茄子,所以連續作了兩天的茄子來解饞。後來又想到那小飯館裡的招牌之一就是好多種口味的烘蛋,雖然到現在還沒點過,但是這菜不難,自家作也成的。只是烘蛋要香要潤,油是少不了的。如果大家要做的話,記得其他的菜色就盡可能少放點油囉。


材料:
蛋3顆、蝦仁80g、蔥20g、太白粉1小匙、米酒2小匙、高湯3大匙。



調味:
鹽1/2小匙、糖1/4小匙。


作法:
1. 蔥洗淨切花、蝦仁洗淨去腸泥後切大丁,加入米酒抓醃;蛋汁加入蔥花、鹽、糖、高湯與太白粉一起打散備用。
小撇步:蛋汁中加入
太白粉能使烘蛋有蓬鬆的口感。



2. 熱油鍋將蝦仁炒至半熟,撈出後放入蛋汁。
3. 油鍋裡再放些油加熱,晃動鍋子讓油盡可能潤到鍋子,放蛋汁下去,不急翻動,保持中火,但可用筷子把蝦仁擺均勻。天冷的時候不妨半掩鍋蓋,讓鍋中的溫度可以很快拉高。
4. 待蛋汁成型,搖晃鍋子時已可在鍋中滑動,翻面再烘至熟即可盛盤,過度加熱蛋會老喔。



除了蔥花,九層塔、香椿和韭菜等有特殊香氣的新鮮香草挺適合切碎後拌入蛋汁來烘,或者淋上自製肉醬都很營養、下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