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了哨子和炸醬的作法,溫和家常風味。



幾乎每位廚娘都會有獨門配方的滷肉鍋或肉醬,平時作上一些,只要下點麵條拌著吃,營養又方便。
無論是創新還是經典口味歡迎大家留言分享自家私房肉醬的作法,相信這樣的交流會為彼此帶來更多下廚的靈感唷。


2人份材料:
統一好勁道山東大麵150g、豬絞肉200g、乾燥金針10g、黑木耳50g、豆乾60g
、香菜5g、蔥30g、薑10g、大蒜10g



調味:
花椒粒1小匙
辣豆瓣醬1大匙、醬油1大匙、花椒粉1/4茶匙、鹽1/3小匙、糖2/3小匙、米酒2小匙、水1杯、烏醋1小匙。


作法:
1. 乾鍋裡放花椒粒以最小火烘出花椒麻香後,加些油燒熱,熄火泡著,使油充滿花椒香。稍涼撈出花椒粒,油留在鍋裡。



2. 乾燥金針放水裡泡開,去蒂頭、切末。豆乾與木耳切丁或切絲,蔥、薑、蒜切末,蔥綠和蔥白分開。
3. 爆香蒜末、薑末與蔥白,轉中火,把絞肉倒進花椒油鍋裡翻炒到八分熟,加入金針、豆乾與木耳炒勻。



4. 加入豆瓣醬、醬油、花椒粉調味,並加入米酒與水,以中小火慢燉15分鐘左右。煮滾後下鹽巴和糖調味(因尚未拌入麵條,肉醬嚐起來應略鹹)。
5. 最後沿鍋邊嗆入烏醋提味,熄火後才倒入蔥綠翻炒,完成特製肉醬。
6. 把肉醬淋在煮好的麵條上,綴以香菜。




關於統一好勁道麵條--山東大麵:
它是使用澳洲黃金小麥,搭配統一獨創的Ai-9製麵新技術,即模擬九段手工製麵絕活--搓、揉、捏、擠、拉、甩、扯、拖、彈,所製成的Q彈麵條。
統一好勁道官網:http://www.noodle.com.tw/brand/good/index.asp
好勁道麵條好吃的秘密:http://www.noodle.com.tw/brand/good/inpage.asp?c_id=story




說明:
1. 本篇照片拍攝地點--學學文創的Kitchen Lab,不是我家喔。
2. 本篇食譜同步在爽報刊登,下禮拜三繼續"上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