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百岳行程,從南橫開始。



上週魚桑臨時決定去南橫爬山當暖身,行程是東去西回。上週五一早,我們過雪隧,首站來到東澳海邊看海兼休息。



忘了說,這次除了魚桑和我,還有兩位魚桑的大學同學,一位是之前和我們一起去爬雪山武陵二秀的林桑,另一位是第一次爬百岳的葉桑。



來到東澳,怎能不去粉鳥林漁港繞繞?這次總算讓我們遇到剛靠港的漁船,滿滿的小炸彈魚(鰹魚),看來是大豐收喔。



按行程,第一天要下榻台東池上,不敢多耽擱。中午以前就進了花蓮,用過午餐後繼續趕路,下午三點左右來到了羅山村,除了泥火山,羅山村也是相當有名的有機農村喔。



在池上飽睡一夜後,該爬的山還是跑不掉。南橫三星是塔關山、庫哈諾辛山、關山嶺山三座山的泛稱。爬完塔關山後,全數無異議通過放棄第二天的庫哈諾辛山,所以這趟行程少一顆星,只能叫南橫二星。



第一座是塔關山,成功登頂,可惜山頂雲霧濃、無展望。



爬完塔關山後回到埡口山莊休息,山莊裡供熱水洗澡、有被墊和厚被子、有電視和盥洗備品,甚至供餐點(需預訂)。對於登山友來說,這真的是超五星的豪華飯店啊!



吃飽睡足後,隔天一早趕緊展開行程,爬關山嶺山。雖然關山嶺山是南橫三星裡來回時程最短的,但沿途需要攀爬的部份最多,說它是地無三尺平,一點都不誇張呢。這座山也成功登頂,可惜山頂仍舊無展望。但很幸運的是,我們下山後才下起大雨,說實在話,在高山上淋雨爬山真是不好受呢,尤其是陡坡多、碎石多的山況。



在大雨中駛過梅山,走南橫公路下台南玉井。我們在府城落腳一晚,連訪幾處小吃好好地充電,隔天中午才歡樂賦歸。



幾天沒上網,這兩天會盡快回覆各位的留言和貼新文章,先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