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點蘋果泥,風味更好!


 
夏天的時候我常蒸一整付雞胸肉,蒸好以後會有雞汁,剝好的雞絲直接浸泡於雞汁中保溼,吃的時候就會水嫩嫩的,接下來幾餐無論是做成涼拌小菜還是拌麵吃,省事又健康(低脂)。 雖然最常做的還是麻醬口味,但偶爾也想變變花樣,這次以和風醬汁為基底,加入蘋果泥增加醬汁的香氣與清爽度,家裡有小朋友的應該也會很喜歡喔。



2人份材料
雞胸肉(1/3付)或雞里肌(2條)約100g、中型洋蔥1/2個約100g、綠豆粉皮1片約120g。
說明一:雞里肌有筋,一般料理時要先去掉,這裡因為蒸過後要剝絲,可以不用去筋。
說明二:綠豆粉皮在傳統市場裡賣豆腐豆乾的攤子上可以買到,一片15元;或可用寒天絲、蒟蒻條代替。


調味
中型蘋果1/4個約50g、日式醬油2大匙、醋3大匙、味醂2大匙、香油1/2小匙、黑芝麻1小匙。


做法
1. 雞肉洗淨後放一些米酒抓醃一下,放大同電鍋蒸(外鍋一杯水),蒸好的雞肉放涼後剝細絲,剝好的雞絲泡在蒸出來的雞汁裡保濕。
2. 洋蔥去皮後切細絲,泡冰開水裡15分鐘左右(降辛嗆且增加脆度)、瀝乾。



3. 綠豆粉皮以0.5公分寬切細條,鋪在容器底部。



4. 洋蔥絲鋪在綠豆粉條上頭。



5. 蘋果去皮後磨成泥,與其他調味料拌勻。



6. 將雞絲鋪在洋蔥絲上頭,淋上醬汁、灑上黑芝麻(白芝麻也可以,只是不顯色。)



泡過冰水的爽脆洋蔥絲與清香微甜的蘋果泥讓這和風醬汁多了一些嗅覺、味覺與口感上的層次,請大家動手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
網友Nancy的變化版試做--和風雞絲佐綠竹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