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ㄉㄟˋㄉㄟˋ



小夫妻平時很少在內湖一帶活動,上禮拜六魚桑修完家裡的冷氣,我幫他理了頭、吸了地、拖了地之後,不小心一個白天就混完了。到了傍晚,想去內湖逛戶外用品店的魚桑問我整天掛在網路上看吃的,內湖一帶可有好好味?想起放在口袋深處的待訪名單,馬上反應:烙麵!青田家烙麵!午餐只吃水果的兩人在飢腸轆轆中,一路急駛向北,很快地就來到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旁的麵館。同排的其他店家門可羅雀,但青田家裡可坐了不少食客,看起來多是當地居民,很好,表示這是一家耐吃的店。剛剛從德明大學圍牆外一路走過來,我想將來這裡畢業的校友都會很懷念這家小麵館吧,就像我有時會想起愛弟豆花和及香水餃,還好魚桑總是很貼心地在帶我爬完北邊的郊山後,繞去吃吃。(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和我一樣,偶爾想起唸書時最常去吃東西的小店,歡迎留言分享喔~)


上菜了,小份的炸餛飩先來了,外皮酥脆,內餡的菜挺多的,很好(都是肉的話就太膩了),單吃或蘸點店家附的蒜泥油膏都很不錯。



燙青菜吃起來也很清爽,非常好,我很怕吃到鋪滿肥肉丁的燙青菜。



魚桑點的酢麻麵,烙麵上豪氣地淋上酢醬與麻醬兩種醬料,一次享用兩種美味,調味很家常、很耐吃。不過店家給的醬料好多喔,最後還剩了一些,真可惜啊。



無論吃乾的還是吃湯的,主角當然是烙麵囉!剛入口便令人大喜,簡直是手打烏龍麵啊(想起天讚的冷食烏龍)!烙麵的製法,大約是將攪好的麵糊放鍋裡烙成餅,再經冷凍後,才切成麵條。就在這一熱一冷的過程,成就了超Q超彈牙 的烙麵!



辣醬湯麵,辣醬的辣度頗足,析里呼魯一碗下肚,除了大喊過癮,已經滿足到不想說話了。



雖說大家都是衝著烙麵來的,但千萬別錯過老闆精心熬製的湯頭,雞骨與豬骨經過12小時熬煮出來的乳白湯底,可是老闆的味自慢呢。老闆有說喔:不喝"完"可惜~
下回再去的時候要問問老闆,店名取青田家,是否和浙江省東南的青田縣有關?
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1段90號(近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02-2799-7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