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傑克,這也太簡單了吧!

奶酥醬-01.JPG  

不論是一般麵包店還是巷子裡的早餐店,通常都售有「奶酥」類產品,如波羅奶酥或奶酥烤吐司,喜歡奶香的大人小孩大概時不時就想買來解饞。和手工果醬不一樣,自製奶酥醬要簡單許多,不用清理水果,更不用在爐火前罰站幾小時,動作快的話,十分鐘就完成一小罐奶酥醬(不敢做一大罐的原因是怕肥死),每次製作以半個月內能吃完的份量為佳。反正做法容易,吃完再做,實在犯不著做一大桶佔冰箱位子。

自己做奶酥醬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用的原料比較能掌握,好比奶油與奶粉都能選有廠牌的,吃起來總是安心一些。原味奶酥還吃不過癮?沒關係,看看家裡有甚麼才材料,做一些變化版本,如椰子粉+葡萄乾,或喜歡有點鹹香口味的,放肉鬆也合,只是肉鬆最好不要事先與奶酥拌在一起,否則吸收了奶酥的濕氣,肉鬆不鬆、奶酥又偏乾,影響口感。建議奶酥抹土司上烤好,再鋪上肉鬆。

奶酥醬-02.JPG  

對了,奶酥醬裡放了奶油,收冰箱以後會變硬,需要事先拿出來退冰,才好挖取。

材料
無鹽奶油100g(預先置於室溫下,使軟化)
糖粉60g
奶粉100g
蛋黃1個

奶酥醬-03.JPG  

步驟
1. 將放軟的奶油放入鍋中,分次加入糖粉打發(奶油會變得白些)。

奶酥醬-04.JPG  
2. 分次加入奶粉打勻,發現打不太動時,改用刮刀來拌(此時奶酥偏乾)。

奶酥醬-05.jpg  
3. 加入蛋黃拌勻(奶酥變得比較滑順),密封冷藏。

奶酥醬-06.JPG  

抹吐司和素白的麵包之外,也可以抹饅頭,真的啦,不要笑,抹黑糖饅頭超合拍的柳~
(由於蛋黃是生的,一定要烤過再吃唷~)

奶酥醬-07.jpg  

臨時想來個下午茶也沒問題,冷凍酥皮拿出來切切(自製冷凍酥皮請按此參考),抹上奶酥醬(剛好做了紫薯泥就順便擠一層上去),刷上蛋黃水,送進烤箱,以180℃烤個15分鐘(時間剛好足夠把咖啡或茶煮好,table setting妥當)。

奶酥醬-08.jpg  

看到烤箱裡的酥皮長高,表面也變成金黃色,就可以出爐啦。

奶酥醬-0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抹醬 酥皮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