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在地美味。


上週六儘管下著小雨,但在老爺一聲令下,維多利亞還是趕緊收拾細軟,跟上老爺的腳步,驅車前往宜蘭。抵達的時間正是午餐時刻,自然要嚐嚐在地的美味呀。


先來籠「正常小籠包」吧!上回嚐到了分店的蔥多肉鮮,可是念念不忘呢。位在光復國小對面的本店生意更好,得拿號碼牌等待,店裡的人手也更多。觀察店裡的食客,有不少在地鄉親,相信這小籠包一定是很受歡迎。



至少等了十五分鐘才等到這現桿、現包、現蒸的小籠包,一口咬下果然肉汁四溢,滿足了口腹之欲。不過比起分店,餡子裡的青蔥似乎少了點。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光復國小斜對面) /分店: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1段102號(與復興路交叉)。
營業時間:07:30-12:30/15:00-19:00;每週一公休。


吃完了小籠包,再來碗台味十足的魚丸米粉湯。這是一家原來開在神農路的老店,店裡也是家族經營的模式。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健康路二段153號。



清爽的湯頭讓味蕾能專心品嚐魚丸與米粉的好滋味。NTD$35/碗。



就在米粉湯店的斜對面,有一家生意不錯的魷魚羹店。看著招牌上也註明著「神農」二字,想來原本也是開在神農路的老店。



果然一碗羹上桌,滿滿的魷魚令人開心,NTD$35/碗。



湯頭的調味果然和小時候的印象相似,加上新鮮辣椒醬,唔,這種古早味在台北市真的不多了。



最後一定要來碗冰涼甜品當完美句點--和平豆花,兩種配料NTD$35/碗(單一配料則30元)。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一段106號。(更新:已歇業。)



吃飽後帶著滿滿的力氣,前往鄰近的大溪漁港,"補"魚去!


其他網路推薦名店,請看
宜蘭小吃 (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