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豆腐的老闆一星期只來擺一天攤。



昨天特地上市場買一點深坑來的好豆腐,本來想一口氣買三條的,不過考慮到一頓肯定吃不完,還是忍住只買兩條,不過我這次買的是亞麻子和芝麻口味的,想試試看味道,雖然有那麼一秒鐘閃過,知道可能會被老公唸。(果然後來端上桌還是被魚桑嘟囔:豆腐就要吃原味的,幹麻買這種加料的。)


2~3人份材料:
傳統版豆腐300公克、蔥50g、薑或蒜(擇一即可)10g、生辣椒1~2根。



調味:
醬油3大匙、冰糖2小匙、白胡椒少許、水4~6大匙。


作法:
1. 蔥洗淨後去頭,以刀面壓一下蔥白的部份,再以5公分左右切段;薑洗淨,去皮切片;辣椒洗淨,去頭切斜片(希望降低辣度的話,請去囊去籽)。
2. 板豆腐洗淨後擦乾,切成塊狀(約1公分厚)。



3. 鍋裡放2大匙油以中火燒熱,晃動鍋子讓熱油盡可能地潤過鍋面。
4. 以廚用紙巾稍微吸乾豆腐塊上的水分後,靠著鍋邊讓豆腐快滑進鍋裡。
5. 不急著翻面,務使朝下的那一面煎到有點酥硬的程度再來翻,才不會變"豆花"喔。



6. 可以把煎到赤赤的豆腐移出鍋子備用,直接在原來的炒鍋裡爆香薑片和蔥段,下調味煮滾後再放入豆腐塊,改小火慢燒。或者像我一樣,急著用炒鍋要炒其他菜,則可以另取一個小深鍋,放點油爆香薑片和蔥段。



7. 下調味以中火煮滾後再放入豆腐塊。



8. 改小火慢慢把醬油香燒進豆腐裡,湯汁收到有點稠稠的就可以上桌了。




喜歡有肉味的朋友還可以參考這篇:
家常豆腐

補記:2009/7/6總算遇上老闆了,原來老闆後來改成每週一下午才來我家這邊的市場擺攤,而非我之前購買的時間(早上)。重點是:老闆姓鹿,手機:0938096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