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味大拼盤。



天氣轉熱了,來做個開胃的菜色吧。三五好友來訪,準備這樣的拼盤來宴客,吃的人和準備的人都很輕鬆,把省下的料理時間拿來聊天談笑,賓主盡歡。本篇示範的是四人份的分量,另外還準備了幾片美生菜、一顆牛番茄和兩顆白煮蛋。做拼盤的順序:醃肉片、蒸薯泥、料理黃豆芽(拌好收冷藏,稍微冰冰的才好吃)。


[泡菜薯泥]
材料:馬鈴薯600g、泡菜150g、蒜10g、辣椒15g(綠辣椒較顯色) 。
調味: 泡菜汁1大匙、糖1/4小匙、麻油半大匙。



作法:
1. 馬鈴薯洗淨後切丁(切小點比較容易蒸透),或放大同電鍋裡蒸軟(外鍋放1杯水)。
說明:亦可放入煮滾的鹽巴水裡煮軟,但滿費火的喔。



2. 蒸軟的馬鈴薯,使用壓泥器很快就能壓出一鍋薯泥。



3. 將韓國泡菜切碎、蒜頭壓成泥或切細末、辣椒去蒂去籽切細末,連同調味料一起拌入薯泥。



對了,如果要宴客,可以像吃蝦鬆一樣,將美生菜葉洗淨,剪成一個小碗盛裝,好看又爽口。



[涼拌黃豆芽]
以前貼過做法,請大家
按此參考




[韓味燒肉]
材料:梅花薄肉片600g、洋蔥180g、芝麻1小匙。
醃料:蒜泥25g、醬油1大匙、黑胡椒粉1/2小匙、蜂蜜1大匙、韓式辣椒醬1.5~2大匙、麻油1小匙。



作法:
1. 以醃料將肉片醃上1小時;洋蔥切絲備用。
2. 油鍋裡放2大匙油小火加熱,低油溫時即放肉片拌炒至六分熟(用筷子比較容易劃開肉片),瀝出備用。
3. 中火燒熱鍋中餘油,下洋蔥絲拌炒至成透明狀,再放入半熟的肉片炒熟(若太乾請加少許水),灑上芝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