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炸物,美味又安心~

  

 

對於小家庭的煮婦們來說,最苦惱的料理之一就是在家炸物,我的習慣是用「半煎炸」加上「分批下鍋」的方式來處理,這樣一來便可降低使用的油量,剩下的油分幾次炒菜也就使用完了,不致浪費。

這陣子為了把冰箱空出來好擺放為了農曆年採買的食材,努力用掉開封過的各種醬料,尤其是只剩一點點,卻占了冰箱位子的瓶瓶罐罐,所以這道腐乳雞丁算是為了清掉冷藏室裡的豆腐乳而產生的清冰箱料理。

材料
清雞胸肉1副約300g(清雞胸肉指的是不包含兩條里肌的胸肉,亦可改用去骨雞腿)
地瓜粉半杯

醃料
豆腐乳30g
豆腐乳汁1大匙
蒜泥20g
糖1小匙
紹興酒2小匙

做法
1. 取一大碗公,將所有醃料拌勻。(下圖有淡色的麻油豆腐乳,至於紅色醬汁是紅麴豆腐乳,因為紅麴腐乳吃完了,剩下一點汁,拿來用掉~)

 
2. 雞胸肉切成適口大小,與醃料抓勻,醃上2小時(冷藏)。

 
3. 醃好的雞胸肉輕輕在地瓜粉上滾動,靜置使「反潮」。

說明:「反潮」是指雞肉上的醃料滲出地瓜粉,使地瓜粉由白色轉為淡淡的醬色,這時候地瓜粉與雞肉結合得更好,下鍋才不容易「粉肉分家」。

  

4. 鍋中放半杯到一杯油,中火燒熱後(不要燒到油冒煙,那就太熱了,得把鍋子移開降溫),分批下雞丁。

 
5. 雞丁剛下鍋切忌翻動,務必等到雞丁底面與邊緣炸到酥黃,以鍋鏟輕推即可推動的狀態再來翻面,就不會翻出一鍋子地瓜粉渣。待兩面炸到金黃取出,依次將所有雞丁炸過,最後再把油燒熱,下所有的雞丁快速回炸,這動作叫「搶酥」,意在使麵衣金黃酥脆,把炸好的雞丁放吸油紙上吸點油,盛盤。

 

自己在家裡偶爾炸點雞丁來解解饞,實在很過癮!雖然說這年頭只要掏錢,在外頭吃炸物很方便,不過做生意有做生意的考量,油品的品質要看老闆的良心就是了。

腐乳雞丁-0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炸物 鹽酥雞變化版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