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版。



之前做豆乾炒肉絲都是直接把豆干切絲後直接下鍋爆炒(
按此參考),後來上館子時留意到店家的豆乾特別軟,吃起來好嫩,長輩很喜歡。我就想除了用小蘇打讓豆乾變軟,還有沒有別方法呢?對了,那就縮短豆乾在油鍋裡翻炒的時間吧!可是豆乾沒有經過一定的烹調時間,豆腥味還是會在,所以我想用汆燙的方式來試試。所謂汆燙,又稱飛水,亦即將食材放入沸水中"過"一下,不煮透,但可以去除食物的窳味,更可縮短之後烹調時間,讓食材避免因為長時間的烹煮而影響口感。


4人份材料:
肉絲(牛/豬)120g、豆干150g、蒜10g、蔥1根約15g、紅辣椒2根約30g。



醃料:
醬油2小匙、酒1小匙。



調味:
醬油1大匙、糖1/2小匙、酒2小匙、水3大匙。


作法:
1. 將肉絲醃上,約20分鐘。

2. 辣椒去蒂切絲蔥切絲、蒜頭去皮切片。



3. 豆干洗淨切絲(橫片成2~3片再切絲),入滾水汆燙,瀝乾備用。



4. 鍋中放1.5大匙的油,低油溫以小火拌炒肉絲至六分熟瀝出,以鍋中餘油爆香蒜片。



5.
改中火,下豆干絲與肉絲與調味,改大火快炒幾回,再放入辣椒絲與蔥絲翻炒即完成。



飛水過的豆干絲果然柔軟許多,雖然比起餐館裡接近嫩豆腐的口感還是有差距,但我已經很滿意了,當然,如果之後想到其他能讓豆腐更嫩的方法(加小蘇打除外),我也會把試做心得和大家分享。對了,除了最簡單的蔥絲、干絲和肉絲,我還滿喜歡加芹菜的變化版,香氣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