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端出泰國菜。



這道菜前前後後做了好幾回,有時是照片不理想,有時是調味不夠滿意,前幾天總算把比例確定下來,趕緊端上來和喜歡泰國菜的朋友們分享。


2~3人份材料:

牛肉火鍋肉片250g洋蔥80~100g青蔥20g牛蕃茄150g芹菜(去葉)60g香菜10g太白粉2小匙。



調味:
泰式甜辣醬1.5大匙蒜頭10g紅辣椒5~10g(請依個人嗜辣程度調整)、檸檬汁3大匙魚露1~1.5大匙椰糖(或砂糖)8~10g


作法:
1. 洋蔥與青蔥切細絲後浸泡於冰開水中以降低嗆味。



2. 芹菜切段,香菜切碎,蒜頭與辣椒切末,蕃茄切成易入口大小(或切片亦可)備用。

3. 將所有調味料調勻,並瀝出步驟1的洋蔥絲與青蔥絲備用。
(喜歡香菜味重點的人可以另外切一些香菜梗加入醬汁。)



4. 燒開半鍋水,將退凍後的牛肉片以
太白粉抓醃幾分鐘,放入滾水汆燙,無需過久,牛肉片變色
即可撈出攤涼。



5. 在步驟3的醬汁中,加入
洋蔥絲、青蔥絲番茄、芹菜
香菜、蔥絲拌勻後,再拌入牛肉片,密封收冷藏約半小時,微涼的口感最好。 



上桌前切點檸檬放在旁邊,吃的時候再擠點檸檬汁淋上去,超開胃的!



說明:
1. 牛肉片先裹上薄薄太白粉再
入滾水汆燙是為了鎖住牛肉本身的水嫩,至於火鍋肉片都片得很薄,不需事先加調味料醃上,拌點泰式醬汁就很夠味囉。
2. 完成後收冷藏的時間不要過久,超過兩小時則有可能香菜的顏色都變了,肉片的味道也太重喔。
3. 牛番茄可用聖女小番茄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