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美細緻的江浙料理。 



前兩日魚桑的老闆送他一盒龍井茶葉,除了泡茶喝,廚娘更想拿它來入菜。雖說龍井蝦仁以清明前後,使用剛採收的龍井茶和小小的河蝦搭配料理最佳。不過既然家裡有茶有蝦,擇日不如撞日,就炒了它吧。



2~3人份材料:
蝦仁250g、龍井茶葉5g、熱開水半杯(120c.c.)。 


醃料:
蛋白1份、紹興酒1/2小匙、鹽巴1/4小匙、太白粉半大匙。 


作法:
1. 將龍井茶以熱水(攝氏90度左右)沖開茶葉後,取4大匙左右的茶湯,泡開的茶葉取1大匙備用。
2. 蝦仁去腸泥,來回沖洗幾回,儘可能洗去蝦仁表面滑滑的感覺(此時蝦仁變得有點白)。



3. 將蛋白加入蝦仁,再加入太白粉、鹽巴拌勻,用手進行抓醃(給蝦仁馬殺雞)的動作約2分鐘(會起泡)。
4. 鍋裡放大匙油,中小火加熱。等待油熱的同時,以廚用紙巾吸去蝦仁表面的水分。油熱後,將蝦仁倒入油鍋"過油",即蝦仁半熟時撈出備用。



5. 鍋中留半大匙油以中加熱,炒香步驟1中泡開的茶葉;轉大火,加入茶湯、蝦仁和紹興酒炒熟即可。



注意喔,紹興酒千萬不要下多,否則會蓋去茶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