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啟發DIY靈感的可愛小書。



工業發達帶來了食衣住行等等生活用品的量化,儘管十分經濟與便利,卻令人格外懷念手工製品的溫暖。或許是編毛線,或許是串珠,或許是捏陶......,每一樣都那麼令人愛不釋手,而我自己喜歡且較常花時間去做的就是布類作品了!比起多數拼布人為了縫製作品所花費的時間與精力,其實我算很鬼混、不求長進的,但是心中深藏的、想要車布包、車點生活小雜貨的念頭可是常常湧上心頭。所以每隔一段時間總會發動一下車子(裁縫車),讓它跑一跑,同時讓自己沉浸在專注手作時的欣喜。(圖片中的針插是我開始學拼布的第一個作品,算算到現在至少十年了,再用個十年應該也沒問題^_^~)



手作的價值其實不只在於作品的獨一無二,創作/製作時的心力(起心動念加上實踐力)更是可貴。
朱雀文化最近出版了一本集合日本當紅77位設計師的創作集--看見夢想的1000個手作飾品和雜貨,內容涵括服飾配件、娃娃玩偶、生活雜貨、手繪圖案應用與紙類藝術品等等,翻閱的同時除了能感受到目不暇給的創意與手作的溫暖,更能激發潛伏在心中許久的手作慾望。



做首飾對我來說比較難,而且平常少戴,所以我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布品的變化,書裡布包的樣式都是簡單實用款的,相當適合我這種幼稚園程度。另外在棉麻布上繡圖樣是我一直想試的呢,可愛的小鳥和花草樹木都想繡繡看。嗯,看起來1000件作品能激發出來的創作,應該很可觀喔~



不知道螢幕前的您,是不是曾經迷過做手工藝品,或者曾經動念要去學點手工藝(只是遲遲未付諸行動)?那麼就從這本小書開始吧,讓它啟發您更多手作的靈感和欣賞手作品的巧思。尤其書末還附有台灣定期舉辦的創意市集活動整理表與手工藝品材料行一覽,喜歡逛創意市集以及想動手的朋友都能找到方向出發。


按此可到朱雀文化官網購書;或者習慣到博客來買書的朋友請按此
同時,朱雀文化慶十週年,辦活動要回饋讀者:
月底前除了
全書系五折起,購書滿399元就送品廚的現金抵用券,滿599元還可參加抽獎--五星級貴婦烹飪課程與其他廚房用品,詳情請按此,大家可要把握良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