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必把食材都準備好才開火唷。


Yui老師說多數的泰國菜的烹飪時間都不會太長,原因就在於大家都想把握時間工作賺錢,所以「快速料理」也就變成了烹飪特色。


另外,細心的您或許已經發現這道炒河粉的材料都不陌生。原來這道菜可是中國傳到泰國的new dish呢。而為了達到「快」的要求,所有備料能切碎的都會儘量切碎、切細,減少烹煮時間,也節省瓦斯。


對了,當地的炒河粉有素炒、也有加了雞肉末、豬肉末或蝦仁。Yui老師示範的是加豬絞肉,您當然可以隨喜好置換食材。唯一要提醒的只有:一定要準備好所有材料和調味再開火唷,雖然做法寫得落落長,但從開火到熄火盛盤,也不過就是五、六分鐘的光景。


以下相片是烹飪課當天所攝(頁首是我當天在課堂上所炒出來的成品,也是我的第一盤泰式炒河粉^__^):


切好備料。



爆香豆腐條。



加紅蔥頭、蒜末與蘿蔔干爆香。



四種調味:羅望子醬(左上)、砂糖、魚露與淡醬油。



Yui老師完成示範。




------------ 分隔線以下為回台北後的第一次實作紀錄 --------------



 

 


兩人份材料:
紅蔥頭末1小匙、蒜頭末1小匙、蝦米1小匙切碎、豆腐乾切成條約1/4杯、蘿蔔乾1小匙、豆芽菜100公克、韭菜100公克、豬絞肉100公克、泰式/越式乾燥河粉150公克、2個蛋、花生碎2小匙。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放一點生辣椒末。)







調味:羅望子醬2小匙、魚露1小匙、淡醬油1小匙(因家裡只有一般醬油,故減量為3/4小匙取代)。



做法:
1.) 將乾燥的河粉泡在冷開水裡,約15分鐘後即取出備用。


2.) 炒鍋裡中小火燒開2小匙的油,下紅蔥頭碎與豆腐乾,輕輕拌炒至豆腐乾轉成金黃色。


3.) 再放入蒜末、絞肉、蝦米與蘿蔔乾,改中大火翻炒。


4.) 加入河粉條並加1/4杯水炒軟。(注意:水量千萬不要多,因這種河粉條很容易釋出澱粉質,然後變成一坨坨的河粉團。)


5.) 下調味料、韭菜與豆芽菜後迅速翻炒。


6.) 將炒料集中靠鍋邊放,鍋裡騰出一點位置,放1小匙的油燒熱後煎蛋花。在蛋花凝固前把炒料翻進蛋裡,讓河粉能充份裹上蛋汁。


7.) 轉大火再翻炒兩下就起鍋裝盤(放上爽口的小黃瓜與番茄切片),再擠點檸檬汁提味,最後撒上烤過的碎花生就趕快趁熱享用啦。





~~~~~~~~~~~~~~~~~~~~ 維多利亞在清邁還學了哪些菜? ~~~~~~~~~~~~~~~~~~~~


冬蔭功
椰汁綠咖哩雞
炸春捲
腰果炒雞丁
芒果糯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