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個悠閒的週末,全家一起進廚房玩出一道菜。


這道菜的用料和調味很中國風,個人覺得一定要配上泰式梅子醬或泰式酸辣醬才能算的上是泰國菜。如果不能確定席上賓客對泰式料理的接受程度,那麼安排一兩道這樣的菜是滿安全的做法。


兩人份材料:8張泰式/越式春捲皮、豬絞肉50g、冬粉50g、1/2杯紅蘿蔔絲、1/2杯高麗菜絲、1/2杯豆芽菜。
調味:蒜末1小匙、淡醬油1.5杯、白胡椒粉1小匙、砂糖1小匙。



做法--
炒餡料:
1.) 冬粉以冷開水泡開後切段(10公分左右)。
2.) 蒜末加油以小火爆香後,加入絞肉炒開。
3.) 絞肉的肉色轉白後,倒進紅蘿蔔絲、高麗菜絲與豆芽菜拌炒約兩分鐘。
4.) 放調味炒勻,放冬粉和100c.c.的水一起煮開。
5.) 轉大火把水份煮乾後,即可放涼備用。



上餡料:
1.) 買回來的乾燥春捲皮鋪平後,使用水噴槍讓餅皮濕潤軟化(約10秒鐘就軟囉)。
2.) 鋪上兩大匙的餡料,如下圖。



3.) 捲好的春捲在末端可以塗點太白粉水固定。



下鍋炸:
1.) 以中小火把油燒開。
2.) 從鍋邊下春捲(避免油花濺出),底面變黃後就翻面。



3.) 如果油煙變多,趕緊把火調小或直接把鍋子移開,總之火候太過就容易把春捲炸焦,務必小心。



4.) 把春捲放廚用吸油紙上吸過浮油後就可以盛盤上桌,記得要放點泰式風味的沾醬唷。



~~~~~~~~~~~~~~~~~~~~維多利亞還學了哪些菜?~~~~~~~~~~~~~~~~~~~~

泰式炒河粉
冬蔭功
椰汁綠咖哩雞
腰果炒雞丁
芒果糯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