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單獨當一餐的甜點。


最近幾次到泰國旅遊才開始嘗試當地的甜點,(因為年輕時不愛吃甜食,最多就是一碗手掌心大小的摩摩喳喳),在小姑的帶領下,嚐了曼谷高山路上的某攤芒果糯米飯,從此不可自拔。很幸運地這次在清邁的烹飪課也包含這道甜點,加上適逢台灣芒果盛產,自然要和大家分享作法。唯一要提醒大家的是,糯米佔胃,所以不能把它當一般飯後甜點,不然肚子可就受不了唷。


兩人份材料:
新鮮芒果一顆切丁備用、長糯米1杯、椰奶(coconut cream)1杯(240 c.c.)、0.5杯的砂糖、少許鹽巴。



糯米洗淨後要泡在水中至少6小時(糯米一杯,則水放0.8杯即可,電鍋蒸出來才不會太爛)。您沒看錯,糯米中的小黑點是紫糯米。Yui老師喜歡豐富料理的色彩,所以她一向不做純白色的傳統芒果糯米飯。這蒸籠很可愛吧,金屬鍋裡放的是水,加熱後是蒸氣來源。



而竹簍子底部放了一塊絲瓜瓢,才把生米放上。蒸好了就變成這可口的模樣。
蒸好的糯米趁熱拌上椰奶(coconut cream)1杯、0.5杯的砂糖、一點點鹽巴。
蓋上蓋子靜置30分鐘。



製作淋醬:椰奶(coconut cream)0.25杯(60 c.c.)、1小匙的砂糖、一點點鹽巴。
把材料放入鍋中,以小火加熱置砂糖溶化即可。


鋪上芒果丁,淋上椰奶十足的淋醬,清邁版的芒果糯米飯,溫熱入口。



台北版就是使用一般的白糯米;不過芒果香氣十足可是大勝泰國芒果唷。



~~~~~~~~~~~~~~~~~~~~維多利亞還學了哪些菜?~~~~~~~~~~~~~~~~~~~~


泰式炒河粉
冬蔭功
椰汁綠咖哩雞
炸春捲
腰果炒雞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