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say cheese!


Cheese的種類很多,除非是cheese lover,否則家裡的備貨很難各色齊全。如果想用來宴客,建議您可以選擇Brie和Emmental,根據以往在頭等艙服務的經驗,這兩款乳酪是接受度較高的。


原產於法國的Brie Cheese(翻成布利或布里乳酪) 大約是手掌心大小的圓形cheese,表層是一層薄薄的白。建議食用前置於室溫1小時左右,最能表現出美妙風味。幾乎都是像切生日蛋糕的切法來切開、擺盤的。濃稠滑順的軟質口感,再喝點紅酒就有幸福的感覺唷。


Emmental cheese(翻成愛蒙塔爾或艾曼托乳酪) 則是瑞士名產呢。可能您小時候就看過它了,就是卡通裡小老鼠最愛搬的有洞洞的乳酪呀。切成大丁或長條都可以;帶點Q勁的口感是讓我無能力招架的美味哩。

另外,常見的cheese mates--新鮮水果、糖漬水果乾、西芹條、胡蘿蔔條、堅果與甜酒。


略為酸口的新鮮水果是首選,葡萄是很常見的搭配;但這次準備的是覆盆子與白翠玉蓮霧。
註:
白翠玉蓮霧就是第一張相片裡青綠色的水果切片(完整的模樣請見下圖),以前在泰國滿常吃的,因為水份很多又不必削。這兩年屏東的果農也種出甜份高的青蓮霧,相信技術普及、產量大增後,價錢應該就可以可愛一點了。
(泰國1公斤約台幣20,台北則1公斤180。)


(我真的覺得咱們寶島的農夫好厲害呀,有什麼是他們種不出來的嗎?)



糖漬的水果乾是很棒、很搭的搭配,這裡選的是小姑送的糖漬杏桃、公公從中東帶回來的蜜椰棗和101超市賣的糖漬無花果(下圖由前而後)。另外,一點脆口的堅果與濃度高的水果甜酒都是讓您的乳酪盤更臻完美的秘密武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