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Yum Kung? 酸辣蝦湯啦。

 

這道酸辣蝦湯又酸又辣的,可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泰國菜之一。不過這回在清邁向Yui老師學習的是清爽版的酸辣蝦湯唷,雖然湯色清澈,可是完全不減酸辣本色呢。

備料。


先把紅蔥頭、新鮮南薑和香茅切片後放入高湯中煮開,熬出香氣。


Yui老師正在切食材。


這叫做"Yui's cut"。(看出端倪的請喊"有"。)


雖然台灣的菇類有很多種,但就是沒有這一款,吃起來脆脆的泰國菇。


切成四等分。


料都切好了。


下鍋囉。


左邊是南薑(galangal),薑味比較溫和;右邊是台灣常見的薑。


------------------------------ 分隔線以下是回台北後的實作紀錄 ------------------------------

新鮮的香茅在101樓下的超市有賣,感覺是架上常備品,每次去都有貨。
但買不到新鮮的檸檬葉和南薑,所以在超市買了乾燥的來代替。
左邊是南薑片;右邊是乾燥的檸檬葉。


兩人份的備料如下:2根香茅、50克的南薑、50克的紅蔥頭、檸檬葉2~3片、100克的牛番茄、150克的蝦仁和雞湯2又1/4杯(500c.c.)。


因為沒有泰國菇,改用草菇和白耳菇代替。


調味:
魚露1~2湯匙、辣椒1根、新鮮檸檬汁1~2湯匙(和魚露等比例)、少許的香菜以及==>
這趟旅程特地帶回來的秘密武器--藍象餐廳出產的冬蔭辣醬。


做法:
1.) 煮開高湯後放進切成片的紅蔥頭、南薑和香茅,小火煮出香氣(約2~3分鐘)。
2.) 加入菇類和檸檬葉煮個1分鐘後,加進蕃茄。
3.) 蕃茄煮軟、開始冒出橘色的小泡泡後,加入蝦仁再煮個30秒。
4.) 放入調味後,加點香菜就可以上桌啦。

清爽版的雖然香氣十足,但我還是偏愛這帶辣的勁兒。


人間美味呀。


~~~~~~~~~~~~~~~~~~~~維多利亞還學了哪些菜?~~~~~~~~~~~~~~~~~~~~
泰式炒河粉
椰汁綠咖哩雞
炸春捲
腰果炒雞丁
芒果糯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