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把這碗改名成老瓜麵線......。



前幾天回娘家,維媽媽給了我一條絲瓜,說是朋友送了兩條,和我對分。昨天晚上運動完回家,魚桑問有沒現成的東西吃,翻了翻冰箱,決定做點絲瓜麵線,因為它很快就能做好,且熱量不算太高。


刨了皮,剖開絲瓜時感覺籽也大了點,不過下刀的感覺都還好,不會卡卡的,所以推測是品種問題,繼續做下去。等到絲瓜下了鍋,煮到半熟,我就知道大事不妙,這是一條資深絲瓜。


即便是老瓜,纖維吞不下去,但味道還是相當清甜,魚桑和我把軟的部分吃掉,結果麵線吃完,吐了半出一大堆纖維。其實滿有趣的,第一次吃到這麼老的絲瓜。要早知道它已經纖維化了,就把它拿去曬了當洗碗布。


這次做得很匆忙,從翻冰箱到上桌約15分鐘(含拍照),下回再來做加料版的吧!


2人份材料:
絲瓜半條,約350g、麵線150g、薑一小段約15g(下圖的薑約用了一半)、蝦米1大匙
高湯或清水3杯左右。



調味:
鹽巴與麻油少許。


做法:
1. 薑切絲,
絲瓜刨皮後切片。
2. 用2小匙油,小火爆香薑絲與蝦米,飄出香味後下絲瓜翻炒。
3. 待絲瓜轉軟時,下高湯煮滾,可蓋鍋蓋,但需留一縫。
4. 另起半鍋水煮麵線,約七分熟時撈起。
5. 絲瓜軟度夠了,下調味,再放入麵線滾一下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