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自謝宜榮師傅的食譜。



去年春天受邀參加O&Co. 2010橄欖季慶典實錄(按此看文),現場看三位師傅現場大展廚藝,讓煮婦直呼學很多、賺很大。雖然當時一直想著要回家演練,不過這一拖竟然也快一年了,哈哈,是可以再誇張一點啦@_@~  第一次試做,調味方面依家裡現成品代替,連做法也改得比較家常(也就是比較偷懶的意思)。



材料:
鷹嘴豆200g(chickpea,雞豆或稱雪蓮子,可在雜糧行或素食材料行購得)、紅/黃甜椒各1/3枚、青豆70g、帶皮蒜仁1顆、新鮮迷迭香或巴西里少許。



調味:
特級橄欖油2~3小匙,白酒醋或水果醋2大匙,西式香草鹽適量(鹽巴+義式香草或鹽巴+黑胡椒)。



做法:
1. 將雞豆洗乾淨後注水3倍放冰箱泡一晚。
2. 雞豆再次洗乾淨,放入鍋中並放入蒜仁與2杯的水,電鍋外鍋放2杯水蒸煮1~1.5小時,開關跳起後續悶至涼,瀝乾水分備用。
說明:步驟2和謝師傅的做法不同,他是把豆子放在瓦斯爐上煮3小時,我懶得顧火,直接請大同電鍋幫忙。另外,加了蒜頭一起煮的主意真好,好香啊!



3. 蒸雞豆的時間來處理甜椒,學謝師傅直接把甜椒放爐火上燒黑。



之前網友教我把烤好的甜椒放進塑膠袋悶著,這樣外皮就更容易撕去囉,取1/3切丁備用(剩下的可做這道油漬彩椒,按此看文)。



4. 燒一鍋鹽水煮熟青豆仁,煮軟即
瀝出泡冰水降溫,乾備用。



5. 兩種豆子放入深鍋,拌入洗淨的迷迭香與調味,靜置半小時左右使之入味。



宴客時分成小等分放湯匙裡,精緻感就提昇了。
 


想知道謝師傅原汁原味的做法嗎?請按此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