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醋物。



春天來了,不妨嘗試做些清爽的小菜。只要準備一瓶市售的和風醬來調味,相當方便喔。


2人份:
乾的海帶芽,約半個飯碗和少許的洋蔥細絲。


調味:
和風醬2大匙(柚子風味為佳),芝麻少許,裝飾用的柚皮絲(可用檸檬、柳丁、橘子等柑橘類的皮代替,或者省略也無妨)。


做法:
1.) 買回來的海帶芽因為已經使用鹽巴脫水保存,所以要放回水裡約10分鐘,讓乾癟的海帶芽重新吸飽水份、變回水嫩。同時也能洗去海帶芽表面鹽分。
2.) 燒開一小鍋水,讓海帶芽過一下水,只要一下下就可以;一離開熱水就浸入冰塊水降溫,瀝水備用。
3.) 洋蔥切成細絲,泡冷開水洗去一些嗆味,瀝乾備用。
為了配色,準備的是白色和紫色的洋蔥。



下圖是示意圖,實際上不需要用到這麼多的洋蔥絲。



4.) 挑去海帶芽較硬的部份(可以留下來煮湯或蒸蛋),剩下柔軟的部份切成兩吋長(約5公分),放到大碗公裡。
5.) 加入和風醬與洋蔥絲拌勻,如果醬汁全給海帶芽吸光了,可以再加一些;收冷藏室約半小時。
6.) 上桌前灑點芝麻與柚皮絲即可。





如果想做成豪華版的醋物,可以參考
牡丹園 - 春艷醋物的做法:加上螺肉與山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