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自謝宜榮師傅的食譜。 



這次新菜試做還是偷學去年春天參加O&Co. 2010橄欖季慶典實錄(按此看文),現場大廚的創意料理。材料依家裡現成品代替(增加了洋蔥),做法也稍稍改過。但文末附有謝師傅的原創食譜連結,就不把差異處一一說明了,請大家自行連結參考。


4人份材料:
義式香料麵包(ciabatta)1~2枚、馬芝瑞拉乳酪80g、紫洋蔥100g、磨菇70g、鴻禧菇80g、巴西里或其他西式新鮮香草適量。
說明一:我用家裡現成的歐式鄉村麵包代替,基本上不夾餡的麵包都行,但切開後的大小盡量是一口可吃掉才不會邊吃邊掉好尷尬。
說明二:原食譜用柳松菇,我沒特別跑去買,直接用冰箱剩的一點鴻禧菇;基本上菇類的總重抓在150g即可,除了香菇味道比較重不適合,我覺得其他菇類都可以拿來置換。



調味:
巴沙米可醋2小匙、特級橄欖油適量、香草鹽(可用乾燥的義式香料與鹽巴代替),番茄粉1/4小匙(可省)。



做法:
1. 麵包以1公分厚切片,紫洋蔥切小丁,巴西里洗淨切碎備用。



2. 磨菇與鴻禧菇洗淨,磨菇切丁備用。
3. 鍋裡放1小匙油,以小火爆香洋蔥,再下兩種菇類炒軟,下香草鹽調味,取出放盆中。
4. 乳酪切小丁後倒入炒料,再淋上巴沙米可醋與巴西里碎拌勻。



5. 最後將餡料放在麵包片(如果不嫌麻煩,不妨先把麵包片放烤箱烘熱再放餡料),滴上幾滴橄欖油。



挑只盤子擺漂漂,請客是不是很有面子呢?
這道手指小食(finger food)是那場橄欖季慶典中魚小姑最喜歡的一道,試做後趁熱拿給魚桑吃,他也說味道好,難得兄妹倆有共識,哈哈。



想一窺謝師傅原創食譜嗎?請按此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