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鄉間風光。



繞島之旅的第五天晚上我們沒有預定住宿的地方,摸黑進了花蓮玉里,按GPS上能找到的旅館資料,挑幾家問。挑三揀四後母子媳三人風塵僕僕趕到安通溫泉飯店,打算泡個溫泉紓解一下旅遊的勞頓。由於不是事先訂房(沒有在網路上做功課),到了櫃檯還特別央服務人員帶我們去看看房型,待婆婆選定親子四人房、議定了價錢才下行李。未料在魚桑掏出信用卡付帳的時候,年輕貌美的櫃檯小姐突然問:你們是不是魚桑和維多利亞......。蝦密!被認出來了!本來累了一天的我突然回神,齁~還好剛剛沒有亂殺價(呼),趕緊回說:是啊,我們就是......。為了轉移小姐的注意力,趕緊把spot light往婆婆身上照,對小姐介紹:這位就是傳言中的魚婆婆~


後來到家庭湯屋泡溫泉時一邊想著,以後出門還是稍微打扮一下,免得黃臉婆的樣子曝光傷了網友們的眼......。話說旅程中能泡泡溫泉是非常棒的享受,之前去日本玩,婆婆和我每天都泡得很high,即使白天的旅程再累,晚上回旅館泡個半小時,馬上又生龍活虎,腳酸?那是什麼東西?



好了,叨絮了半天該回到本篇主題。話說第六天已和要搭火車過來的魚小姑約好在瑞穗碰頭,因此在安通溫泉休息了一晚之後慢慢往瑞穗移動。算了時間還有將近一小時火車才到,我們把車停在田邊,走進瓜田。這是冬瓜北鼻,年紀還小所以身上長滿了毛,長大的過程毛就會慢慢掉了。



瓜農們把長得不好的摘下來丟在旁邊,不讓這些歪瓜劣棗分去養分。雖然無聲無血腥,生存本身就是再現實不過的。



老外會把櫛瓜花裹麵粉炸來吃,不知道其他瓜類的花可不可以如法炮製?



隔壁一塊田種的是南瓜,我掛心的還是......那南瓜花可不可以炸來吃?



正在整理田地的阿桑看我這個台北俗在瓜田裡流連忘返,覺得有點莫名所以。唉,阿桑哪裡知道我的煩惱,人家真的沒吃過炸南瓜花,到底要去哪裡買南瓜花嘛?難道要自己種@_@



魚桑在遠處喊我該出發去火車站接小姑了。接了人四處再繞一下,發現一大片原產於印度的太陽麻(不是油菜花喔,但都是綠肥植物),趕緊拍照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