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健達出奇蛋喔,拍曬柿子、吃柿餅和買仙草乾,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上週末魚桑看了氣象圖,東邊因為梅姬颱風的緣故豪雨不斷,不適合去,西部還可以去走走,問我想去哪?煮婦馬上把準備很久的口袋願望報上去:我要看新埔的曬柿子!上網找一下資料輸入GPS,意外發現剛好碰上新埔鎮農會舉辦的柿餅節(活動說明按此),真是湊巧啊。



機器削皮後,人工挑揀,把機器沒削好的部分再修飾一下,放架子上排排站。



柿子熟了、柿皮削了,萬事具備,只欠九降風(東北季風)。



陽光與勁風的交互作用,柿乾濃縮後的風味,是可以預想的。
p.s. 讓我想起南歐的曬番茄乾,難忘的好滋味。



閱兵似的陣仗夠壯觀吧!



拍了曬柿子,當場買了一包削好的新鮮柿子嗑掉,沒忘帶些伴手禮--柿餅,用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業囉^_^~
說明:表皮上的白霜乃柿子在乾燥的過程中,內含的糖份滲出表皮凝結成晶。乾燥的時間愈長,形成的柿霜愈多。依據本草綱目記載,柿霜有止咳、化痰與潤肺之效。



車子駛離新埔,沿路襲來陣陣稻浪,可惜沒帶腳架,無法拍出稻子搖曳的瞬間。



眼前的綠海令人曠神怡,用力深呼吸,那隱隱約約的氣味可是稻香?
p.s. 可以看出來風很大吧>_<|||,難怪新竹的米粉和柿乾特別好^_^b



後來行經關西鎮,跑到農會裡買濃縮仙草粉、仙草乾和仙草粄條。這是煮婦的第三個願望--人家想煮仙草雞和燒仙草很久了咩。每次走高速公路北返,魚桑總是一路疾駛,煮婦我只有眼巴巴地望著車窗外的"關西服務站"招牌由遠而近、由近而遠......。
p.s. 休息站應該有賣當地特產沒錯吧?



台灣的農村景致有獨特的質樸之美,就等你我親自去發掘囉。



雖說柿餅節剛過,但柿子正進入產季,我想曬柿子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另外下個月(11/6~7)有關西仙草節的活動(按此看詳情),大家不妨安排一下出遊的計畫,和我一樣,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後來隔週又跑一趟新埔,請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