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週末假日都去新埔報到。



雖然前幾個週末北部與東部的天氣欠佳,但新竹的天氣其實很適合出遊。今年柿子剛上市,煮婦便終日念念不忘地想央魚桑載我去看曬柿子的盛況。至於為何要連續兩個週末都跑去呢?實在是媳婦我惦著愛攝一族的魚婆婆應該會很想拍這樣的題材,所以斗膽向魚桑進言,隔週接了婆婆,再下新埔。上篇與這篇拍攝的地點不同,上篇攝於金漢柿餅教育園區(按此看文),這篇則在味衛佳農園。後者感覺上很懂得廣大攝友們的需求,園子裡刻意設置透過鏡頭看起來會有很fu的擺飾。停留期間,觀察到不少攝影班的學員都到這而來練習呢。



這些工作人員應該已經很習慣一邊幹活兒,一邊當麻豆~



因此無論身邊擠了多少大砲(單眼相機鏡頭),他們做事的雙手與節奏鮮少被打亂,果真是有練過的,哈哈。



陽光與九降風正是新埔柿餅勝出的原因,於是鄰近縣市的農家都把採收好的柿子送到新埔加工、販售。



走在黃澄澄的柿餅底下,隱約聞見柿子獨特的清香,而柿餅的美味就在陽光與風的合作無間之中,漸漸濃縮。



味衛佳的二樓有個空間教授柿染,不過比起學習染布,大家似乎更愛抓著相機趴在看台上,不停地大喊:二姊!看這邊!



能吸引眾多pro級大砲的關注,二姊究竟是何方神聖呢?原來她是園區裡最專業麻豆啦!二姊跨站在木梯上,手裡拿著柿餅對著眾多鏡頭笑吟吟,沒有不耐煩,連要下來休息都好聲好氣地對大家說不好意思。



相對於多數攝友喜歡站在二樓看台上取景,魚桑偏偏很反骨地要躲到柿子架下仰拍二姊,藍天當背景,二姊的笑容看起來自然多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最漂亮的麻豆是真的在幹活的老婆婆們。(二姊別生氣~)



又是拍照,又是玩貓的(剛好有一窩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在園裡待了好一陣子才離開,魚桑把車停在上回拍稻浪但沒成功的地方。這回雖然特意帶了腳架,但意外的風平浪靜,稻穗乖乖地站著,和一個禮拜以前那副吃了搖頭丸的high樣完全兩碼子事,所以......等下回吧。



稍後還去參觀了新埔「義民廟」,規模不小呢。第二次來到這裡,廟裡仍有志工搓著加了艾草汁做成的麻糬,丟進花生粉裡滾一滾,提供給香客墊墊肚子,
溫溫熱熱地好暖心!



廟裡的香客虔誠上香跪拜,或擲杯,或搖著籤筒求籤詩,冀求心底的願望能直達天聽。其實人生總有迷惘低潮的
時候,若學會適時放手,眼前又是一片海闊天空,祝福大家的心都能愈來愈寬廣,無處不自在。



特地幫想去看曬柿子的網友問了農家,原則上到明年一月以前都還有機會看到曬柿子,只不過柿子的種類將以筆柿居多。總之,大家把握時間囉。



延伸閱讀:
豆寶爸的2010探訪柿餅的最終回(筆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