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傳統、有創新。



春天的時候曾和家人前往用餐,但訂位已滿,無奈向隅。今天傍晚魚桑和我載著公婆再次前往宜蘭看海吹海風,想說再試試看運氣(總不能每次去宜蘭都去蒜味肉羹報到吧),沒想到就有位子了。問了服務人員要菜單,卻說沒有菜單,直接到海鮮櫃上"看著點",有點像傳統海產店的那種點法,由客人選定食材,再根據服務人員的解說決定料理方式。我不太熟悉這樣的點菜方式,還好有公公在旁邊幫忙,一下子就點好菜了。回到位子上喝著香濃的麥茶,一邊聊天等上菜囉。



上菜前,服務生送來一盤(滿大盤的)蘿蔔乾,原來是餐廳自己特別以梅醋和酸梅醃製的蘿蔔乾,不加鹽,僅讓梅醋的酸和酸梅的鹹來提味,非常好吃呢。



生魚片來了,婆婆不吃生的,所以特別請餐廳準備小份的就可以。魚肉很新鮮,擺盤也還不錯,特別的是右下角那顆偽裝成脫皮聖女番茄的胡蘿蔔,也是梅醋漬過的,很爽口呢。



這是服務人員強力推薦的紅燒深海魚皮,有豐富膠原蛋白的厚厚魚皮吃起來有點脆脆QQ的,有滷肉(五花)和當令筍片相襯,加上宜蘭的蒜苗提味,很不錯。



櫻花蝦炒飯是用宜蘭的越光米所炒的,非常香,炒飯的工夫如何大家看照片裡的粒粒分明就可以知道了,大推。



碳烤軟絲。想婆婆不吃生魚片,多點一道海鮮。



這軟絲肉厚而緊實,真的是新鮮貨。



再來是宜蘭特色菜:糕渣。服務人員很細心地解說:糕渣是用雞肉和蝦子剁成泥,再加以高湯慢熬成漿,待漿汁冷卻凝固後再切小塊、裹粉油炸。吃的時候要非常非常小心,因為相當燙口呢!特別提的是右下角那碟深紅的蘸醬,是由蘋果、鳳梨和番茄打出來的水果醬,非常提味。(如果只空口吃糕渣,了不起吃兩三塊就膩了。)



這道烤美人腿很特別,應該是行政主廚陳兆麟師傅(是的,就是常常上電視的兆麟師)研發的獨門菜色吧。



仔細瞧瞧這外觀,美人腿(茭白筍)上鋪了魚卵,再疊上蟹肉腳(這種蟹肉腳屬於魚漿製品),佐以微甜微鹹的特調醬汁。



切開後發現還有文章呢,半剖的茭白筍裡還塞了一塊魚漿,搭著吃既有海鮮味兒,也有茭白筍的脆甜勁兒,很有意思的一道菜。



餐畢,服務生送上以紅豆為底的杏仁豆腐,裡頭另有桂圓和白木耳當配料。杏仁豆腐QQ黏黏的,和一般吃到的口感不同,滿有意思的,可惜湯太甜,倒顯得紅豆無味。今晚四個大人吃飽喝足的代價是1,570元(公公搶先買單);註:烤美人腿和杏仁豆腐是每人一份。用餐期間,服務人員會適時地對菜色加以解說,讓我們對於菜色有較多的了解,真的很貼心。



03-932-4414/03-931-4688
(假日用餐,建議先行訂位再前往。)
宜蘭市復興路三段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