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天這雙腳會再也追不上。

 

上週五下午從娘家出來看見要搭的公車快靠站,抓著滿手菜的我拔腿向前衝。因為前一班才在我眼前呼嘯而過,連錯過兩班的話少說在寒風中要等上10分鐘(不知道這家客運的老闆知不知道他的司機老是相互追逐般地一前一後過站)。

還好前頭有一位婆婆已經快跑到站牌,我想司機先生應該會等她,這樣我也來得及搭上這班。不過瞬間車門一關,司機先生大腳一踩,趕在變紅燈之前離站。

等我走到站牌,和婆婆相視一笑。婆婆小抱怨地說:「就只差幾步也不等我,我都八十多歲,能跑多快?」我苦笑了一下:「是啊,天那麼冷,也不稍微體諒一下老弱婦孺。」突然婆婆頭一轉,天!婆婆在哭!我趕快輕拍她的肩膀:「婆婆不要和他一般見識,他忘了家裡也有長輩、忘了有一天他也會跑不快。」為了轉移婆婆注意力,我還是趕緊另開話題。

「婆婆住這附近?要去哪呀?」

婆婆抹去眼角餘淚,看著我:「我住小南門那邊,今天是過來和老朋友們打小牌。」

我笑著問:「那婆婆今天手氣不錯喔。」

婆婆總算破涕為笑說:「唉唷,一台五塊、十塊,能贏多少。」提了提手上的袋子,「不過今天贏了一個便當的錢。」

「婆婆還特地從這裡買便當回去啊?」

「是啊,我一個人住,吃便當方便。」

因為和婆婆萍水相逢,我不好意思像調查戶口一樣問下去。

然而婆婆接著說:「雖然我是獨居老人,但是我每天都要出來走走、曬曬太陽,活動活動。」

扶著婆婆上公車,沒一會兒婆婆就到站了。我對婆婆揮揮手,心裡卻想著--

有一天我也會老,公車司機也有可能不等我。今天這一課是教我應該要不懈怠地保持運動的習慣?還是應該要存夠小黃(taxi)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