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人生,自己決定。


今天是初二,農民曆上寫著「雨水」。現在回憶起來,印象中每年的大年初二下雨的機率似乎是很高的。喏,今天不也下了雨。


過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晚餐後和老爺散步在熱鬧的三越信義新天地。徒步區裡有幾位街頭藝人正展現著各自的才華洋溢,讓這城市的一角多了一些有趣的街頭即景。不遠處傳來一陣陣歌聲,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過氣的男歌手正演唱著自己的專輯歌曲,他那不陌生的旋律與嗓音,飄盪在微沁的夜風中,聽來有一種固執。


我並不清楚他三、四個小時唱下來能賣出多少庫存的專輯CD,但是在這裡他重新找到自己舞台,做的是自己喜歡做的事,在旋律裡他獲得的滿足應該不是只是「生計」兩個字。同樣是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有人可以住信義之星,有人得站上街頭賣唱,彷彿這人生本來就沒有什摩道理可言;不過有意思的是你說不準那一個人比較快樂。


完美人生的定義因人而異,但能自己決定生活方式是很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