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捲,一捲一口剛剛好。



第一次吃這道小菜是維媽媽做的,牡羊座的維媽媽做菜講求快很準,所以韭菜切段後入滾水汆燙,燙軟後立即瀝出,淋上醬汁,灑上一大把柴魚片,開動的時候拌一拌就得了。後來在外頭餐館吃到的是排排站的韭菜捲,滿有巧思的,只不過有的餐館捲得太大,不但無法一次送入口,中間的部分吃不到醬汁白白的很可惜。



4人份材料:
韭菜150g、柴魚片適量、裝飾用芝麻少許(可省)。


調味:
蒜頭10g、醬油1小匙、醬油膏1.5大匙、糖1/2小匙、溫水2大匙、香油1小匙。


做法:
1. 韭菜洗浄後分成4~5等份,頭的部分對齊,用棉繩固定(以150g的量分成4~5等分為佳。若沒有事先固定,燙過後韭菜變軟,較難對齊)。



2. 燒開半鍋水,等待沸騰的時間,蒜頭切末或壓成泥,與其他調味料拌勻備用。
蒜頭壓泥器很久前介紹過,按此去



3. 水滾後下少許鹽巴,將韭菜放入鍋中汆燙一下,撈出放冰開水中漂涼。



4. 輕輕擠去韭菜上的水分,將尾端參差不齊的部分往回折,讓韭菜捲粗細一致。



5. 韭菜以5公分左右切成段,擺盤,淋上醬汁,灑上柴魚片即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