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暖暖、喝香香。


大概兩個禮拜前散步回家途中發現某個騎樓底下立了一個寫著"印度食品專賣"的招牌,反正不趕時間就進門瞧瞧。店裡只有兩位人員,而且其中一名剛好背起包包準備下班的樣子(是輪班嗎?總不會下午四、五點就打烊吧)。總之先把不大的店面逛過一圈,除了大小包裝的香料、醬料、印度米、雞豆,冰箱裡還有印度菜常使用的原味優格(無糖),頓時有挖到寶感覺,因為魚桑和我都滿喜歡印度菜的(雖然進印度餐館的次數不多,而且都是在國外,根本就亂點一通)。天氣一冷,做點這種很有異國風的食物來吃吃挺好。於是第二圈開始認真逛,而且巴著老闆發問(你願意教我,我就願意掏錢買,很公道吧),結果老闆(印度華僑)很大方,把他們家販售做好的印度奶茶配方和步驟通通報我知。煮婦賺到了,趕緊來大放送。

材料與調味:
水500c.c.、阿薩姆茶葉10g、印度奶茶專用香料(Tea Masala,下圖右上角那團黃色粉末)1小匙左右、糖2~3小匙、全脂牛奶100c.c.。
說明一:按盒裝說明,綜合香料含黑胡椒、芒果粉、肉桂、丁香、肉荳蔻、黑荳寇與荳蔻。
說明二:剛開始接觸印度奶茶的朋友不要一下子放太多香料,建議先從2/3小匙開始放,爾後再逐次加重比例。


做法:
1. 將水燒開,放入香料,以小火煮3~4分鐘。
2. 放入茶葉,續煮5分鐘,熄火悶2分鐘。
3. 加入糖和牛奶,開小火再煮2分鐘左右即可(雖說牛奶加熱超過攝氏60度,營養都煮光了,但這樣煮出來的鮮奶茶的確無與倫比的好喝)。
4. 將奶茶過濾(使用濾茶器)趁熱飲用。

捧一杯暖暖香香的奶茶準備迎接今年的秋冬。


補記店家搬家後的資料如下: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71巷35號1樓
FB:https://www.facebook.com/Trinity-Indian-Store-%E5%...
電話:02-2756-7992(建議大家出發前先撥電話去詢問,以免向隅)

營業時間:10:00~21:00(Mon. to Fri.);12:00~21:00(Sat. & Sun)

另外在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緬甸街,按此看文)一帶的雜貨行也可買到。

不方便前往購買的網友可上網尋找,一些拍賣網站可購得,雖廠牌不同,但我想內容物大同小異。
說明:圖中紙盒裝購自印度店,打開後就是右下角鋁箔紙的包裝;至於左下角小瓶子裝的是魚小姑最近網購來的,果然一家人想吃想喝的東西都一樣。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