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街30巷內的傳統市場。


營業到中午的華新街傳統市場,是維多利亞的補貨基地之一。偶爾在睡到自然醒的週末上午,和老爺走一趟補貨去。在這裡可以買到新鮮的南薑(galangal)。


新鮮的香茅在這裡都是一小把10元(3~5枝不等)。


還有羅望子的葉子,炒法就像是清炒空心菜一樣,放點蒜頭和辣椒就可以了。


每次必逛的泰緬食品甘仔店,位在華新街的傳統市場巷內,專賣泰緬食品。無論是乾貨或調味品,幾乎都能找到,而且價格要比超市、大賣場或Y拍來得便宜。(02-2944-3000)


例如下圖的警犬牌紅茶粉,Y拍上賣250元且運費另計,這裡170元就有。


有了紅茶粉,還得加上三花牌奶水才能成就一杯道地的泰式奶茶唷。


琳瑯滿目的調味品自然少不了。


各式香料更是一應俱全。



喜歡泰式冰品的人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原料。


乾燥的河粉就有好幾種牌子。


乾燥的春捲皮與椰糖(三條100或1罐65)。


一直尋尋覓覓的泰國進口綠茄,竟然讓我不意間在一家賣涼拌青木瓜的小販攤上找到!


這攤小販位在華新街30巷巷口,也就是早市的入口。老闆說這綠茄只有在5~9月才會從泰國進口。


這就是泰式綠咖哩雞必要備料--兩種綠茄(擺上寶特瓶蓋當作比例尺)。


週邊也有幾家賣進口貨的小店,除了食品,也有音樂CD。


這裡的醬料包當然比101超市要便宜幾成。


意外地發現好吃的酸子糖,一包35元。


離開前還發現有店家賣這小玩意兒--我曾在新加坡看過的檳榔,詢問之下才知道這算是南洋風味的檳榔。在檳榔葉上塗一層白色的漿液,再放上六種乾燥香料就完成了;一個賣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