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窗外風狂雨驟,此時我們應該正在雪山。



八月中旬曾經陪老爺去重溫他的舊夢--爬雪山。當時是梧提颱風一離開,雪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剛解除封山令,魚蟹夫婦兩人就假裝沒看見大雨特報,硬是開車往武陵去。(其實蟹小姐是有小小聲的提出疑問,只是一如往常的老爺說了算,我也只好安慰自己說既然重新開放入山,山況應該就是OK囉。)


途中在警察局武陵分隊辦理入山證後,一路冒雨開往登山口。那時魚老爺還安慰我:等到妳看到停車場裡滿滿的車時,就知道有多少人來爬山。這雨,小case啦!後來一轉進停車場,老爺和我頓時無語--


老爺,這就是你說的那個會停得滿滿的停車場嗎?
(空蕩蕩的停車場裡唯一的小黑車就是我們的愛車小G。)



替代役男一邊幫我們處理入山登記,一邊叮嚀:因為天候,所以目前你們兩位是唯一上山的隊伍,請多小心。


蝦米!?整座山只有我們兩個!我...我...我當初是被誰下了藥?為什麼會決定嫁給魚老爺呢?


突然有一輛中巴駛上來,我還暗自高興有別的登山客不畏風雨,加入了我們的行列。
哎,原來是來武陵農場遊玩的遊客,因為下雨沒地方去,就坐著遊園巴士逛逛。
這群遊客也很莫名其妙地被領隊留下來和我們一起看短片@_@|||



魚蟹二人組無語地依規定看完宣導影片後,穿戴好裝備,在遊客熱情的鼓勵聲中進了登山口。



因為怕老爺開了幾個小時的車會累,當晚的目的地是七卡山莊,而非多數人直奔的三六九山莊。



風雨中走了一個小時就到了七卡山莊。



到了山莊趕緊卸下背包。我的大紅因為穿了雨衣,變成黑包。



一邊燒水準備晚餐,一邊恭聽魚老爺迭迭不休地話當年他爬大山的情景。
(點燃汽化爐這類危險的事就靠魚先生來打理。)



當時的晚餐是泰國帶回來的便利包--酸辣飯(Tom Yam Rice)和滷牛腱。



纖維質的補充更不可少,登山客必備的高麗菜。



這包零嘴好像吹了氣的鼓到不行。



高山日夜溫差大,用完餐後便早早上床去。
一百多個床位只有我們兩個,愛睡哪就睡哪。



因為天候太差,最終我們還是沒能登頂,帶著遺憾下山。
本來想著這週末可以再出發,不料人算不如天算,竟然還是給柯羅莎颱風攔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