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冷,高麗菜會愈來愈好吃。



上禮拜公公來家裡吃飯,帶了一袋剛買的南洋調味品給我,其中有一罐蝦醬,想起家裡冰箱的蝦醬還剩了一些,得趕快用掉才好。冰箱裡剩了1/3的高麗菜,直接拿來炒。



材料
蒜頭數瓣約20g、辣椒2根、高麗菜250g。
說明:辣椒買回家通常一次用不完,剩的不收起來會乾掉,但放冷藏也會慢慢腐爛(畢竟有水分)。因此我把它們冰在冷凍庫,要用再拿出來退冰,不會變色,辣度也都在。



調味
蝦醬2~3小匙、水1/3杯約80c.c.。


做法
1. 蒜頭用菜刀壓扁,去皮切末,辣椒去蒂切斜片。
2. 高麗菜洗淨後切塊或切絲,切塊有口感,切絲則能減少烹煮時間。



3. 鍋中放2~3小匙油爆香蒜末,喜歡有辣勁的人可放辣椒一起爆香,偏好微辣的人就晚點放。
4. 轉中火,放蝦醬到鍋裡油爆一會兒,炒不開沒關係,大致上讓油煸一下就可以。
5. 轉大火,下高麗菜拌炒,待高麗菜變軟,再放辣椒與適量的水煮滾即可。



公公來的那天我還用A ling的醃肉粉做了小排骨,還剩了一些,把肉去下來切丁,加些蒜苗做成炒飯,香噴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