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牛肉炒麵,一般來說以沙茶口味最普遍,不過我家這邊有家「金春發」(分店),他們是用咖哩來調味,偶然吃一次就愛上了。

ALing咖哩粉b咖哩牛肉炒麵-01  

 

自己在家裡做咖哩牛肉炒麵並不難,幾個要點掌握到,也就有八九分樣子。首先是牛肉,為了使肉片快速炒熟卻不老柴,建議使用火鍋肉片或買整塊牛肉冷凍幾小時後,外硬內軟時慢慢切薄片。再來就是咖哩粉,咖哩粉是一種綜合香料,各家配方不同,前陣子A Ling研發的「特調萬用咖哩粉」相當棒,用過的廚夫煮婦們紛紛回購,可見好用。烹調時,先將肉片過油取出,稍後再與菜料、麵條一起旺火快炒,方能使肉片快熟不老、麵條不糊爛;並適時加入高湯(或清水),使炒麵潤口不乾。此外,咖哩粉後下,才不致因為高溫爆炒而返苦。日前我在尼泊爾的朋友Nana寄來當地生產的有機薑黃粉,非常香,所以我也放了一點添色增香。至於要不要勾芡,自行決定吧,我因為在醃牛肉時已經放了一些太白粉,因此麵炒好時自然有薄芡效果(太白粉融進菜湯),故不再打芡。

就這樣三兩下,一盤香死人不償命的咖哩牛肉炒麵就上桌了,那個……老公,冰箱裡的啤酒拿一罐出來吧!

 

2人份材料

牛肉片250g(火鍋肉片)
蒜頭15g
洋蔥100g(或用青蔥)
韭菜花與西芹莖(家裡只剩這兩種蔬菜,哈哈)(或其他易炒熟的蔬菜亦可)共約150g
胡蘿蔔1小段約15g
生辣椒1根約10g
油麵300g

醃料
醬油1/2大匙
A Ling特調萬用咖哩粉1/2小匙
米酒2小匙
香油少許
太白粉1大匙

調味
咖哩粉2~3小匙
薑黃粉1/2小匙
鹽巴少許

ALing咖哩粉b咖哩牛肉炒麵-02  

 

做法
1. 除了太白粉先不放,用其他醃料抓勻牛肉,收冷藏醃著約半小時。

ALing咖哩粉b咖哩牛肉炒麵-03  


2. 處理菜料:蒜頭去皮切片、洋蔥去皮切絲、胡蘿蔔切絲生辣椒切斜片、韭菜花(摘去花蕾)切段,西芹撕去老筋,切細條。

ALing咖哩粉b咖哩牛肉炒麵-04  

3. 待牛肉片醃好,放太白粉抓勻。

4. 炒鍋裡放2大匙油,中小火將油燒熱,放入牛肉片迅速拌炒到七分熟,撈出備用。

5. 改中大火,下洋蔥絲與蒜片炒香炒軟,續下油麵(若想減油,可事先汆一下油麵),轉大火將麵條炒散,放適量高湯或清水。

ALing咖哩粉b咖哩牛肉炒麵-05  

6. 下調味、辣椒片、肉片與韭菜花段,保持大火將調味與菜料、麵條炒勻即可起鍋。

ALing咖哩粉b咖哩牛肉炒麵-06  

 

A-Ling的特調萬用咖哩粉,購買資訊請參考(網頁裡有更多咖哩粉入菜的食譜喔):
http://aling5888.pixnet.net/blog/post/49280630

ALing咖哩粉b咖哩牛肉炒麵-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春發 咖哩炒麵 清冰箱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