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做兩種口味。



上次做馬德蕾時用了不少蛋黃,剩下的蛋白剛好來做杏仁瓦片消耗掉,備料時發現有一包南瓜子還沒開封,乾脆也拿來烤薄餅好了。


材料:
杏仁片與南瓜子各50g、蛋白100g(3~4顆蛋)、奶油70g、砂糖70~90g(依個人嗜甜程度調整)、低筋麵粉100g、香草粉1/2小匙或香草精數滴。



作法:
1. 將奶油(butter)置於室內放軟(因天氣冷,直接以隔水加熱融化),加入砂糖打勻(這次用甜度較低的楓糖,所以有點卡其色)。



2. 預熱烤箱:攝氏160度,10分鐘左右。
3. 分批加入蛋白打散,並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與香草粉,攪打至充分混合。



4. 將麵糊分為兩鍋,一鍋拌入杏仁片,請輕輕拌,否則烤出來的瓦片可會變成杏仁碎片囉。



5. 另
一鍋拌入南瓜子。



6. 分批將麵糊抹進烤盤,麵糊儘可能抹得厚薄均勻,像我塗成這樣算太厚 ---> 沒耐心 Orz||



基本上烤個20分鐘就可以,但時間很難說的準,因為要看一次送多少麵糊進去。最好的方式就是守在烤箱旁邊觀察,顏色夠了、香味也飄出來就差不多囉。注意:厚薄不均,就會變成外圍和中心的顏色不一>_<||~



雖然烤得不美,但味道不賴,甜度也比市面上賣的低。下次還是要有耐心地把麵糊抹薄點、均勻點!
[延伸閱讀]  Renee第一次就大成功的試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