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超好吃的手工果醬來烤蛋糕!



上次烤完馬德蕾所剩的蛋白除了用來做杏仁瓦片與南瓜子薄餅,其實還剩不少。想到有一種法式常溫蛋糕名叫"金磚"(Financier),正是以蛋白為主原料之一,完全符合我想清冰箱的動機。於是猛翻家裡幾本烘焙類食譜,參考了幾個配方當基礎並做變化。不過家裡沒有烘烤金磚的磚用模型,只好再拿出烘焙紙杯來用囉。



材料:
蛋白150g、全蛋1枚、無鹽奶油120g、
杏仁片15g、杏仁粉130g、低筋麵粉70g、泡打粉(baking powder)1/4小匙柳橙果醬5大匙、砂糖10g。



作法:
1. 將所有粉類過篩到不繡鋼深鍋中。



2. 另在一深鍋中放入軟化了的奶油、砂糖、蛋白與全蛋的蛋汁,攪勻。
註:冬天溫度低,請先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奶油,但勿過度加熱以免油脂分離。



3. 加入柳橙果醬拌勻。



4. 分批倒入篩過的粉類,打勻。



5. 直到變成細細的麵糊後,密封後放入冰箱40~60分鐘。



6. 使用橡皮刮刀可輕鬆的刮下鍋中的麵糊,不浪費。分裝前請預熱烤箱到攝氏190。



7. 分裝到紙杯中,如果有金磚小蛋糕的專用模更好。



8.
以攝氏190度烘烤,先設定15分鐘。在烘烤了10分鐘的時候,拿出烤盤,在半熟的麵糊上灑些杏仁片,趕緊再送入烤箱。



9. 15分鐘到的時候拿根牙籤戳一下蛋糕中心,看看麵糊是否烤透,再來增加烘烤的時間。



這蛋糕放涼後的口感和一般喜餅盒裡的小蛋糕好像喔,呵呵,其實這都要感謝
Gin'swork的主人陳小姐分享她的柳橙果醬,讓我在廚房裡和烤箱玩得不亦樂乎。



我很喜歡這
季節限定柳橙果醬,一吃就有台灣柳丁的清新,尤其陳小姐處理水果很細心,不會讓大家咬到苦苦的白膜。在冷冷的天裡泡杯紅茶,加點果醬,微酸微甜一定超棒啊(類似俄羅斯紅茶的喝法)!



再來是香濃的焦糖核桃口味,喜歡飯後吃些甜點的魚桑,挖上兩口就超滿足,尤其放了很多核桃,完全對到魚桑的脾胃。



第三款則是獨家口味--由無農藥種植的聖女小番茄敖出的肉桂番茄果醬,番茄的好處不用我多說,大家比較關心的肉桂味並不重(因為番茄風味很濃郁)。



將帶有完整番茄果肉的果醬抹上歐式麵包,營養又健康,感覺吃了以後氣色會變好呢。



對優質手工果醬有興趣的朋友請點擊下列網址參觀,有問題盡量問,陳小姐很樂意回答大家和手工果醬相關的問題。
官網:http://www.ginswork.com.tw/
果醬介紹:http://www.ginswork.com.tw/products.htm
部落格:http://ginswo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