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和煦冬日。



前兩天短暫的晴朗令我想起07年去劍橋玩的天氣,加上網友Lee留言說想看英國的文章,乾脆花點時間把劍橋的遊記整理出來。
照片裡的冬日陽光舒適宜人,但只要一走進不見日頭的地方,喔,凍死啦!



話說那年出發到英國前的兩星期,魚桑已經透過網路訂好由倫敦到劍橋的長程巴士。



冬天的太陽起得晚,即使天光未明,還是有許多商務人士和背包客趕來維多利亞客運站撘車。



找到要搭乘的巴士(右邊的那一輛10號車),趁著發車前的幾分鐘趕緊到站裡的小店upper crust外帶早餐。



原訂兩個小時的車程因為倫敦市區塞車,多花了一些時間才到劍橋。看到這樣的陽光,心情一整個好呢。



沒有趕景點的壓力,用散步的方式慢慢往學校的方向移動。屋頂上排排站的的煙囪,不知道聖誕老公公會挑哪一個鑽?(魚桑說:有那麼瘦的聖誕老人嗎?)



腳踏車似乎是所有大學城的特產,沿路都是呢,不知道是不是有規範,腳踏車都挨著邊邊放,完全沒阻礙到行人。



雖然天氣好,但畢竟是12月中旬,許多樹的葉子都掉光了。



可是這樣的氣候對於香草植物是恰恰好的,這迷迭香居然長得像野草一樣茂盛,看在我們種一盆死一盆,最後不得不放棄的台北人眼裡,真是嫉妒死了。



一地的綠,看著走著都舒服啊。




經過某學院的收發室,歲月帶給它的是無可取代的美。



不小心來到學生餐廳,正好是午餐時間,挺熱鬧的呢,早知道就不要在
地雷店吃那兩碗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撈什子,直接混進來吃自助餐就好



在大學城裡騎腳踏車的不只年輕學子喔,阿桑全副武裝挺酷的吧,不知道我老了會不會這麼有型。



雖然一趟路來到劍橋不算短,然魚桑和我旅行的方式向來隨性,沒有一定要看到什麼觀光景點才罷休。不過既然走到了劍橋重要的地標之一,由亨利六世在1441年建立的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進去瞧瞧也無妨。



國王學院免費參觀(唯不能進教室打擾),至於相鄰的禮拜堂(Chapel),則限定時間参觀:09:30~16:30(16:00前須入場),收費每人4.5英鎊。



觀光客最常在禮拜堂正門口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用一百年的時間才蓋好的哥德式禮拜堂,遠看覺得樸素,走近便知這雕工之細膩,哎,是講究到了極點啊。



小夫妻的自拍。



學院裡的康河(River Cam)不但是條有氣質的小河,更是一條會賺錢的小河喔。



您看,
來到劍橋的觀光客通常會花錢僱條小舟(punting)遊康河浪漫一下。(這位撐篙的少年郎只套件連帽T就來打工了!很冷耶~)



走到遠處回頭看,嘖嘖,光是一個國王學院就可以看出大英帝國的氣勢。



離開國王學院繼續逛逛,幾個英國牌子的服飾店皆在校區裡設有分店,要一間一間認真逛的話,恐怕天黑都還看不完呢。



雖然唸不了劍橋,但不妨花錢買點紀念品沾沾書卷味兒。



咳咳,這哪裡是小孩子會想買的T-shirt,分明是父母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嘛。



把握稍縱即逝的冬陽,繼續前進吧。



走進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抬頭便可看見鑲滿徽章的天花板。



這門房真美啊!



猜猜這是做啥用的?有課業上的問題要請教教授嗎?看看教授在不在研究室再進去吧。



對的天氣遊英國,什麼角度都好看。



能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做學問,實在太享受了。



咦,魚桑在拍什麼?



不只他拍,後頭還來了一群對岸同志也興沖沖地按快門呢。



原來是著名景點--聖約翰學院(St. John's College)的嘆息橋啊。



坐在小舟上遊河的確很詩意,如果不是那麼冷的話......。



天色漸晚,氣溫陡降,帶著手套的雙手也感到寒冷。
該是搭車回倫敦的時候了,那麼我們就用徐志摩的再別康橋說再會吧。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夏虫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延伸閱讀:
網友不欄達的劍橋冬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