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耐心做出簡單的滋味。




這道再簡單不過的義大利麵,有許多義麵館卻做得不夠好!如何逼出濃濃蒜香可是關鍵唷。


1人份食材:
蒜頭10g(4/5壓泥、1/5切薄片)、辣椒10g(建議去囊去籽,除非閣下嗜辣至極)、麵條。


調味:橄欖油2小匙、鹽巴1/3小匙。


作法:
1. 炒鍋裡放橄欖油,放蒜泥(IKEA的壓泥器真是煮婦的好幫手)和蒜片後才開小火爆香;蒜片一轉黃就立即熄火,挑出蒜片備用、讓蒜泥留在鍋中至少10分鐘(讓橄欖油充分吸飽蒜香)。 



2. 煮麵條 : 大大方方的燒上一大鍋水(水太少煮出來的麵條沒有彈性),放2小匙鹽巴(調味以外的分量)到水裡。水沸騰了就以傘狀方式下麵,總之儘量不讓麵條黏在一起。通常包裝上會標示煮麵條的時間,如果待會兒要拌炒,建議煮麵的時間比包裝上的標示時間少1~2分鐘。
不建議麵條煮好"備用",就算泡冰水,還是會改變麵條本身的香氣及含水量(麵就死掉了)。



3. 拌炒:麵條煮好前一分鐘,把與辣椒碎加進已經有蒜泥的炒鍋,並重新開小火加熱。將麵條倒入炒鍋,轉中大火快速拌炒,下調味與半杯煮麵水,拌勻略略收乾後即可盛盤,以蒜片裝飾就完成。



變化版:加一些鯷魚下去炒就變成蒜香鯷魚麵,或者加點逼過油、已經酥酥的培根碎都超合,趕緊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