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你的第一盤義大利麵也是這一味嗎?




好市多和一些超市有賣一種調味過的番茄罐頭(tomato stew),拿來做茄汁義大利麵的醬底很方便,平時工作忙的職業婦女,可多利用。

當然啦,想遵循傳統,從番茄醬汁做起也可以,只是要多花一點時間囉(按此看自製紅醬的做法)。 


2人份番茄肉醬:
  1. 蒜頭5~6瓣切片、洋蔥丁約100克、磨菇切片適量(可省略)、肉末約300公克、蕃茄醬2大匙、已調味的番茄罐頭1罐約411克。 
  2. 鍋裡放兩大匙橄欖油、蒜頭切片、洋蔥丁與磨菇以小火拌炒至洋蔥呈現半透明狀,加入肉末、1小匙白胡椒粉與蒜粉(可省略)炒香。
  3. 轉中火,倒入蕃茄罐並以鍋鏟擠壓蕃茄塊(使其中的酸味釋出,同時吸收醬汁);此時加入月桂葉1片提香(1片就好,千萬不多加)。至沸騰後再轉小火,慢燉5~10分鐘後即可熄火備用。  

煮麵條:

大大方方的燒開一大鍋水(水太少煮出來的麵條沒有彈性),當然不要忘記放2小匙鹽巴和1小匙橄欖油到水裡。 
水沸騰了就以傘狀方式下麵,總之儘量不讓麵條黏在一起(特別是寬麵)。通常包裝上會標示煮麵條的時間,如果待會兒要加醬汁拌炒,建議煮麵的時間比包裝上的標示時間少1~2分鐘。 
不建議麵條煮好"備用",就算泡冰水,還是會改變麵條本身的香氣及含水量(麵就死掉了)。



拌炒:
如果是請客,當然是麵盛上再淋醬汁比較美;但自己吃的話,還是熱鍋將麵與肉醬翻拌一下,讓麵條再吸點醬汁則風味更勝。食用前加上Parmesan起士粉和辣醬Tabasco就更對味了!



筆記:
講究點的可以在肉末上調整比例,牛:豬,從1:1到7:3都不錯;既有牛肉濃濃的香氣又有豬肉的潤口。自己試試吧!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