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情人節晚餐!



情人節大餐?嗯,這輩子還沒到外邊餐館吃過。況且老公忙賺銀兩養家,自然無暇安排;不過身為妻的我,好歹要表現一點誠意嘛!

好啦,那就喝點香檳以茲慶祝。酒單確定了,主菜呢?電鍋裡的鮑魚燉雞已經ready,但配香檳?怪怪的。還是做老公超愛的蕃茄海鮮麵好了。


材料:
各式海鮮(諸如生干貝、魚片、蝦、蟹腳、蛤蜊、花枝)適量(看冰箱裡有什就拿什麼,沒有硬性規定啦)、義大利麵條。




2人份蕃茄醬汁:
  1. 蒜頭5~6瓣切片、洋蔥丁約100克、磨菇切片適量(可省略)、蕃茄醬2大匙、已調味的蕃茄罐頭1罐約411克(品牌參考見下圖,購自Costco)。
  2. 鍋裡放兩大匙橄欖油、蒜頭切片、洋蔥丁與磨菇以小火拌炒至洋蔥呈現半透明狀,加入1小匙白胡椒粉與蒜粉(可省略)炒香。
  3. 轉中火,倒入蕃茄罐並以鍋鏟擠壓蕃茄塊(使其中的酸味釋出,同時吸收醬汁)。至沸騰後再轉小火,並加入一片乾燥月桂葉(bay leaf),慢燉5~10分鐘後即可熄火備用




煮麵條:

大大方方的燒開一大鍋水(水太少煮出來的麵條沒有彈性),當然不要忘記放2小匙鹽巴和1小匙橄欖油到水裡。


水沸騰了就以傘狀方式下麵,總之儘量不讓麵條黏在一起(特別是寬麵)。通常包裝上會標示煮麵條的時間,因為待會兒還要加醬汁拌炒,所以比包裝上的建議時間少2分鐘。


不建議麵條煮好"備用",就算泡冰水,還是會改變麵條本身的香氣及含水量;最保險的作法是麵條煮好前1分鐘就熱炒鍋。


拌炒:

  1. 蒜頭2~3瓣切片、洋蔥丁約50克、紅辣椒切片少許(可省略)、雞粉少許(或鹽巴代之)。
  2. 麵條煮好前1分鐘熱炒鍋:放1大匙橄欖油,以小火爆香蒜頭、洋蔥丁與紅辣椒。
  3. 炒香海鮮料至八分熟並加入雞粉。
  4. 最後加入麵條與蕃茄醬汁拌炒就大功告成囉。(視情況加點熱開水炒可保持濕潤的品相。)

 

後記:
兩個人的晚餐,要營養均衡又要兼顧輕食原則(畢竟年過30,已漸失去吃到撐的本錢),因此可彈性變化配料的義大利麵,在我家餐桌上出現的次數已屬家常菜類。其實蕃茄醬汁可多做一些,剩下的醬汁待涼即可置冷凍庫存放。常常可發揮救急功能呢(加肉末或雞肉都適合)!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